懷念台灣沒有民進黨的日子

台灣在沒有民進黨以前,日子過的是充實的.有希望的.沒有仇恨的.不分彼此的.有共同目標的.政府是給人民願景的。

有民進黨以後
開始分外省.本省,南部人.北部人,農民.軍公教,勞工和財團 ....。
開始搞階級.搞分化.搞鬥爭.分色彩.搞意識形態追殺政敵.鏟除異己.....。一而再再而三地撕裂台灣,互相開始對立,彼此開始仇恨,台灣人開始噬血.排他.短視.目光如豆,而"團結"一詞從此在鬼島消失。
這些政治人物真的非常可惡,為了一黨之私,可以撒天下之大謊而不臉紅 ; 可以黑白顛倒.指鹿為馬而為所欲為 ; 可以堂而皇之抄家滅族而視為理所當然。
不要臉是他們最大的本事,一場全世界最駭人聽聞的都市氣爆,你回想一下當時氣爆的情形,實在是嚇死人,市長居然不用下台負責,還賴在位子上,這全世界是僅有的。一場登革熱市民死亡數百人,市長怠忽職守卻忙於政治鬥爭,棄百姓生死於不顧,有這種市長嗎?這種人還高升當院長,真的是台灣人的不幸。
民進黨只為選舉,只為權利,勝舉絕對是唯一考量。選舉不再是選賢與能,民進黨是誰能勝選就是誰出去選。一個幹了二任縣長也幹過行政院長,已經70幾歲的人還要回頭再選縣長。是沒人材了?還是民進黨高官都得了 "官癌" ?
當一個政黨只為勝選,不計代價.不擇手段是背離人民的,終被人民所唾棄的。

民主不應該是這樣的,民進黨玷污民主這二個字。如果民主是這樣搞的,我們會好懷念台灣沒有民主的日子,台灣沒有民進黨的日子。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執政黨自然需要批判與監督,但「懷念台灣沒有民主的日子」這件事情,是屬於沒有共識的個人意見。

學者吳乃德的一篇論文部分解釋了「懷念蔣經國」現象的幾個原因。

吳重禮在中研院電子報的文章則指出,威權懷舊情結在若干第三波民主化國家是屢見不鮮的現象,但不一定代表著會威權復辟。

不同意見出處

蔣經國造就了經濟繁榮、社會穩定? 「懷念蔣經國」現象的社會與心理機制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80933

臺灣民眾威權懷舊的初探 - 中央研究院電子報
http://newsletter.sinica.edu.tw/file/file/19/1997.pdf

蔣經國造就了經濟繁榮、社會穩定?──「懷念蔣經國」現象的社會與心理機制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文:陳俊光 懷舊十月、懷舊台灣/中華台北 今年十月,台灣充滿了濃濃的懷舊情調。先是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懷念過去「國慶」觀禮台的「國旗」「國號」,痛斥今年的觀禮台少了這兩樣符號,甚至罵出「香蕉你個芭樂」;卻被文史工作者管仁健指出其錯誤「以前的觀禮台也不見得有這些東西」。再來是「懷舊達人」張哲生懷念過去滿佈街頭的「國旗」,藉此講了個小華與小英的故事,卻又被許多網友吐槽。又傳出有建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80933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沒有民進黨以前,沒有仇恨的、不分彼此、有共同目標的部分,社會尚無共識。

國民黨政府倒行逆施不但毀壞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基礎,也擴大社會對立,更造成許多市井小民身家財產損失。高中生林冠華於7月30日20歲生日當天燒炭自殺,希望以死喚起社會對國民黨政府違法亂紀強推黑箱課綱的關心。

不同意見出處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4391
國民黨政府殺人事件簿

Mattel - 【島嶼邊緣】國民黨政府殺人事件簿 - 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自從2008年馬英九上任以來,國民黨重掌政權,雖然民生政策無能屢屢跳票,但是討好中國、向財團靠攏、對既得利益者傾斜、訴諸意識形態的諸多政策,卻展現雷厲風行的執行力。國民黨政府倒行逆施不但毀壞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基礎,也擴大社會對立,更造成許多市井小民身家財產損失。倘若列出國民黨政府7年多來,或直接、或間接造成的政府殺人事件簿,可說是擢髮難數,高中生死諫黑箱課綱就是最新一例。 高中生林冠華死諫黑箱課綱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4391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