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1.印度打2.4%少打沒事!
2.美國打31%早就打不動了,知道苗的可怕!
3.日本兒童只打16%,73萬劑已廢棄!
4.台灣打67%,打出大感染、重症,死亡今天創新高6/9!兒童5歲以下再打就滅國了!
5.全球第三劑,又被蓋牌了!
6.全球高覆蓋率國家,以色列、韓國、澳洲死傷慘重!台灣正步入後塵!
7.全球已逐漸解封,代表類流感的病毒,並不可怕!歐米空致死率比流感低!
8.可怕的是針毒!
血栓、免疫問題,1291種副作用!
9.都是疫苗惹的禍!不是病毒!唯有停針!疫情才止!
10.發炎(MIS-C)、長新冠,都是苗的副作用,別再被騙了!務必排毒!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85234955088705/permalink/3254391704839681/?sfnsn=mo&ref=share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一、錯誤,MIS-C(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為染疫造成,非疫苗副作用。相對的,孩童施打新冠疫苗,可以降低感染後 2 - 6 周內出現 MIS-C 的機率。

二、這是反疫苗支持者(及人士)散佈反疫苗訊息,目的為產生疫苗猶豫而放棄施打疫苗造成健康危害。

三、疫情期間,假訊息猖獗,目前已知疫情及疫苗相關假訊息,操作手法如下:

1. 散佈COVID-19、疫苗及篩檢試劑等相關誤導訊息(misinformation)。

2. 運用滑坡謬誤手法,散佈帶有政治操作陰謀論,例如不當指控採購弊端,配合引用片面資訊(價格)惡意誤導視聽。

3. 喧染特定疫苗副作用,及疫苗開發相關陰謀論。

4. 散佈疫苗成分相關不實訊息,及開發相關陰謀論。

5. 散佈不實防疫訊息,例如疫苗施打及經WHO及權威機構指定防疫政策無用,或宣稱疫苗為實驗針劑等不實內容。進而鼓吹民眾採用自然療法、替代療法及不符權威機構認定之治療方法(例如伊維菌素、紅黴素或羥氯喹)。

6. 散佈不實查核報告,或協助查核手段企圖驗證反疫苗相關訊息為正確訊息,企圖誤導視聽。

操作疫苗相關不實訊息之目的,意圖製造恐慌,影響民眾施打新冠肺炎疫苗意願,產生疫苗猶豫增加染疫重症及死亡風險。民眾如有收到可疑訊息,再次呼籲,勿信、勿協助散佈及轉傳假訊息。須提醒散佈(及轉傳者)這是假訊息,檢舉下架假訊息及提醒周邊親朋好友,注意疫情及疫苗假訊息威脅,另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保障身體健康。

資料佐證

【錯誤】MIS-C是疫苗副作用?美國FDA扭曲事實?誤導描述!研究證實疫苗降低發生機率

https://www.mygopen.com/2022/06/mis-c-fda.html

"研究證實孩童施打新冠疫苗,可以降低感染後 2 - 6 周內出現 MIS-C 的機率。"

【錯誤】MIS-C是疫苗副作用?美國FDA扭曲事實?誤導描述!研究證實疫苗降低發生機率

網傳「兒童多系統炎發症候群(MIS-C)是疫苗副作用」的影片及訊息,內容提到美國 FDA 2020 年將 MIS-C 列為疫苗副作用,現在又謊稱是確診引起的,將疫苗後遺症包裝成新冠病毒後遺症。經查證,美國 FDA 及 CDC 是將 MIS-C 列入「特殊關注不良事件清單」,而非「疫苗副作用列表」;孩

https://www.mygopen.com/2022/06/mis-c-fda.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