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忍很久了,終於看不下去了,說出自家作票灌票慣例……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是針對 2018 年九合一大選對選務的質詢影片,影片亦為 2018 年上傳。

影片中質詢的重點為宣布領票人數的作業流程,在 2020 年大選就已經修正,在這之後原影片已是過時資訊。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348

【錯誤】網傳「民進黨立委質詢時說出良心話,講出近幾年的選舉弊端,也是大多數人民懷疑得票數造假的原因,中選會確實是如此的幹,不必報領票人數,使作票、灌票更為方便」?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0/24版】 一、網傳影片的事件,是民代於2018年九合一大選對選務的質詢影片,質詢中選會刪除投票手冊中的「向民眾宣布領票人數」作業流程。 二、針對此事,監察院於2019年11月提出糾正案,中選會隨後在2020年1月11日總統和立委大選的作業流程規定,各投開票所在投完票、開票前,清點領票人數與餘票數,並公開宣布。 三、地方選委會、投開票所選務人員表示,依據現有規定,當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34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