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ACM32g_UlA
影片為從這隻影片重新剪輯的影像,逐字稿如下:

以目前消費券3600塊的額度,如果印刷成本節省起來的話,最少每一個人可以領到3800~4000元。

民眾拿到現金的時候,他才有辦法做其他的應用,好比學費。政府應該要從善如流。用最有效、最具體、最簡單、最方便、馬上可以做的,退稅的方案,而不要死鴨子嘴硬。

開票所前面,在領消費卷。這跟我們民國五六十年前那個排隊在領麵粉的狀況都一模一樣。

沒有排富條款,這實在是太不公平啦。郭台銘先生有需要這樣一張嗎?馬英九先生你有需要嗎?多一點智慧啦,我的意思是說,實在是太沒有智慧了啊

這個消費券其實是脫褲子放屁。其實是多此一舉,其實只是為了不想讓社會大眾覺得說,退稅才是正確的主張。

全部八百多億,通通增加在消費上的話,GDP的貢獻度只有0.6%。如果有一半,真的用在消費的話,就阿彌陀佛了啦。

這個消費券,有點像政府跟媒體一起炒作出來的這種興奮感。那興奮感是可以的啦,那興奮感可以啦,如果大家覺得就是說,像煙火一樣,快樂一陣子,也可以啦,但是蠻貴的啦。你在使用消費券,大家都花完了以後,那你對經濟的貢獻在哪裡?

失望、失望、也不滿。我認為他註定會失敗。如果光是要從國庫搬錢來花消費券的話,要這樣的馬劉政府幹什麼?我們來做就可以了呀,也不用劉兆玄來當院長,我就很會來當院長了呀!

藍綠攻守易位! 蔡主席噹「消費券貢獻在哪」? 蔡政府「3倍券」有比較好?【平論無雙製作人嚴選】2020.06.03

●加入平論無雙會員【專業平論家】→https://bit.ly/3esZ2rn藍綠攻守易位! 蔡主席噹「消費券貢獻在哪」? 蔡政府「3倍券」有比較好?2020/2/3起週一至週五15:55~16:55請鎖定東森新聞CH51《平論無雙》→http://www.ebcbuzz.com/url/119#平論無雙 #蔡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ACM32g_UlA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林雨蒼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林雨蒼 查核回應
馬英九當初的做法是單純將鈔票印成消費卷,並沒有加值的鼓勵作法。那印製消費卷就真的只是多花成本而已。當時也沒有其他配套的紓困措施。如此僵化的作法當然會讓人覺得,那就發現金就好了不是嗎?

現在政府推動的振興三倍卷跟五倍卷是刺激消費的作法。振興卷的目的是要振興經濟,是結合現金甚至促進經濟的加乘效果。雖然印製卷體本身會有一定的成本,但刺激加倍的經濟消費流動,才是重點。2020年政府推動振興卷以人民出1000、政府出2000的形式,讓人民把錢投入消費市場,復甦內需市場。若於振興的目的下卻普發現金,沒有加上振興的加乘效果,以日本普發現金後狀況發現,家庭消費未提高還下滑,家庭現金存款卻增加的情況,足證單純普發現金來促進經濟是沒有用的。上次的三倍卷已經有統計的成效。甚至之前還有人出資來私下購買三倍卷為了做更大筆消採購的動作。這樣才能使得經濟流動。(2020年的三倍卷已證實效益整體帶動1790億元、民眾領用達98.35%)

而目前環境與當時也有所不同。近期因為疫情關係,全台灣的許多商家都受到嚴重的打擊,他們亟需經濟上的振興,才能讓他們繼續營業,與當時發放消費券的狀況也不相同。

現在經濟狀況不能普發現金,最基本的考量就是短時間大量印鈔票流入市場,可能有人拿到就存起來了,不但不能促進消費,還有可能造成通膨,物價飆升。而針對有現金需求的民眾或企業,政府目前也有相對應的紓困方案,有需要的民眾或企業可以申請現金紓困。

不同意見出處

振興三倍券98.35%民眾領用 整體振興估創1790億元經濟效益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55715

振興三倍券98.35%民眾領用 整體振興估創1790億元經濟效益 | Anue鉅亨 - 台灣政經

政院為振興受疫情影響內需型產業,去年 7 月 15 日推出振興三倍券,並在昨 (31) 日截止領用,經濟部今 (1) 日表示,統計有超過 2332 萬人、98.35% 的民眾領取紙本或數位三倍券。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5571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