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大家給我聽著,不管你是台灣人,大陸人也好,馬來西亞、新加坡,從哪裡來的華僑也好,我要向你們宣佈台灣向美國川普用了620美金買了66架F-16戰鬥機,620億美金,不是人民幣,也不是台幣。第一次聽的人,以為會是台幣,覺得不會很多,沒有什麼好驚訝的,但要是620億美金換了台幣,就是2萬億台幣,多少個零我們都會算不清不楚了,計算機都會爆炸,那些錢用來買66架 F-16,已經可以買350架新款F-35戰鬥機啦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數據,也難以相信,跟我朋友說的時候,我們一起快要大驚失色,差點吃飯不能消化。我一整晚去查日本、新加坡是用多少價格向美國買F-35戰鬥機,民進黨是不是撈人民的錢,把黑錢轉到美國或其他國家,等到武統來的時候,或四年後輸給國民黨,他們就能給自己一條後路,讓台灣人自生自滅,投給民進黨的台灣人是不是眼睛瞎了,還是長在屁股上,他們是不是看不懂民進黨是在把人民的錢丟出去送給美國,賺一筆回扣,且放在他們自己的口袋裡嗎?還有準備出賣中華民國啊。

那些還在支持民進黨的人,嘴巴不要再自欺欺人,醒醒把。我每天看到民進黨一次又一次,談貪懶無厭,我快要淚乾腸斷,沒眼淚了。

新加坡跟美國買了12架F-35,只不過需要30億,一架等於不到3億的售價。日本買了150架F-35,只不過需要230億,一架差不多2億而已。台灣用了620億美金,不是台幣喔,買了66架F-16,等於一架F-16是十億美金,你看到沒有,是不是發什麼神經啊?人家用兩億美金就能買到一架F-35了,台灣需要用十億買一架F-16。

去年保加利亞以12億美金左右購買8架F-16,一架少過兩億美金,那他媽的民進黨買了66架F-16還那麼昂貴,不怕被雷劈嗎?他們不會跟日本從美國買的F-35戰鬥機轉賣給台灣,不是會比較划得來嗎?為什麼要跟美國買超過五倍售價淘汰飛機?不但沒折扣,還超貴到可怕,台灣所謂花了620億美金就可以買到至少300架F-16,或者F-35了,民進黨那些肥貓不是數學考不及格就是肚子還沒被餵飽,越貪越多,沒有底線,永遠不滿足,台灣讓這種貪贓枉法爛黨統治,真是人民的不幸,你們還等什麼啊?不應該是時候罷免民進黨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1.立法院三讀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採購F-16V戰機,預算經費最高上限是2500億元台幣,行政院主計處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從戰機、支援裝備與系統,到相關維修、研發與訓練等,編列2472億2883萬元台幣,匯率換算成美元約為88億多。
2.戰鬥機轉賣不符實情,美國武器出口有嚴格限制,售出的武器不得自行轉賣。空軍F-16A/B進行性能提升計畫,戰機換下來的雷達,都必須得繳回美國。美方甚至會派人來台灣檢查出售的武器的數量是否相符,有沒有違規轉賣。

資料佐證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EXELozn

【錯誤】網傳影片「台灣民進黨貪污,與美國F16戰鬥機達成620億美元黑金交易?」 |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 LINE TODAY

事實查核報告#1329 網傳影片「台灣民進黨貪污,與美國F16戰鬥機達成620億美元黑金交易?」 發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經查: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1/16版】 一、立法院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採購F-16V戰機,預算經費最高上限2500億元台幣,行政院主計處編列預算2472億2883萬元台幣,換算成美元約為88億多。傳言「台灣花620億美金買66架F-16」,不是事實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EXELozn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