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烈士---
龐建國教授

日昨驚傳龐建國教授对当前政治氛圍的不公不義,相當憤慨,沒想到1/10凌晨龐教授竟以身相諫,令學界及政界好友相当震撼,有人以「民主烈士~龐建國」來描繪龐教授一生對民主價值的認知與執著,對民主信念的永恒信守與勵行,
因此,此時此刻,策封他為「民主烈士」,恰如其份。
蔡英文執政6年以來,对民主的踐踏、摧毀、断喪,無所不用其極,令人難以相信她竟然可以違背民進党創党的信念與價值:民主、自由、人權是民進党的神主牌,甚且,逐步踐行威權、獨裁的作風,乃有「假民主、真獨裁」的譏諷,為防止蔡英文走向希特勒獨裁之後塵,輿論界及學界時有批判,然而,依然無法讓蔡英文警醒。
以美國萊豬進口為例,蔡英文個人在總统府召開記者会,片面宣佈准予進口,而不顧程序正義,不顧立法院憲定的審查權,踐踏民主程序、民主價值,莫此為甚。
另外,年金改革又是明顯違背憲定核心價值「信賴保護原則」,蔡英文仗恃國会民進党团成員佔絕對多數,霸道橫行,在所不惜。
更嚴重的是以「國安三法」操控人民的言論自由,動不動透過警方、檢方約談相關人員,造成恐嚇、威脅,達到寒憚效應,台灣社会已嚴重失去言論自由的空間,令人扼腕。
馬總统基於他的睿智观察,日前發表了一篇「不自由的民主」,社会各界反應熱烈,媒体社論爭相引用,成為近月以來馬總統最為快慰的一篇文章,智者如龐教授,對「不自由的民主」造成的不公不義的社会,內心反應尤為激烈,孤臣無力可回天,寧願選擇以死相諫,壯烈犧牲,「不公不義的台灣,生不如死」的遺言,暮鼓晨鐘,敲醒了多少憂國憂民的志士仁人,但盼吾等先進夥伴,甚至全國鄉親,呼朋引伴,為打破「不公不義」的社会,揭竿而起,終結「不公不義」的政府,還我公平正義,溫馨良善的社会,不達目的絕不休止。
我们以此追思、以此感念、以此作為找回藍軍的靈魂、精神、風骨之基礎,並藉此激勵所有藍軍的支持者,捍衛民主的價值,保衛民主的生活方式,是我们今後共同努力的目標。
水吉合十敬上
111、1、13、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