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的預防與治療方向 節錄李宗恩醫師2022/5/12
我從兩年多新冠疫情剛爆發,已治療了數百個確診病例,從ICU急重症到輕症都有,目前治愈率依然為百分之百,同時無一有所謂的Long-Haul Covid後遺症。
中醫怎麽加强自身的抵抗力?在不知道每個人確切的情況下,共同的交集在於通利水道及平衡陰陽。人體内部的資源及廢物大多得依賴三焦水道來運輸,通利水道好比確保道路及下水管通暢,後勤做得好,前線才容易打勝仗。因此,從古至今,通利水道的五苓散一直為預防瘟疫的首選。另一方面,現代人缺乏戶外運動,大多數的人做辦公桌、玩手機,適當服用加强陰陽平衡的桂枝湯,可以幫忙身體整體功能運作,提升對抗瘟疫的能力。我從兩年多新冠疫情剛爆發時,就到處教導大家使用桂枝湯加五苓散來預防瘟疫,很多讀者在親朋好友之間、住家小區、工作環境等等推廣,反饋非常良好。當然,即使桂枝湯加五苓散藥性平和,適用於大部分的大人及小孩,有慢性病或其它健康問題的人,還是得先咨詢專業中醫師,不能貿然長期服用。
Omicron變種出現後,大多數病人症狀比之前武漢流傳的Type B及Delta等變種輕許多,很多也只影響到咽喉部分,肺臟的傷害相對有限。
Omicron通方的藥性不需要如以前那麽強,反而多以半夏厚朴湯、苓桂朮甘湯等輕劑來加減,如果有發燒等其它一般感冒常見的症狀,再配合一些葛根湯、小柴胡湯等的加減即可。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