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新聞是真是假?
煮熟也沒用!專家:瘦肉精恐傷心血管及生殖系統
https://youtu.be/SBKGrU7hxV0

YouTube

Enjoy the videos and music you love, upload original content, and share it all with friends, family, and the world on YouTube.

https://youtu.be/SBKGrU7hxV0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瘦肉精恐傷心血管及生殖系統」:有誤。

①尚無足夠科學證據顯示瘦肉精會傷害生殖系統。

②食用含瘦肉精肉品的確可能產生不良的心臟效應,但並【不是】吃到就會產生不良效應,而是要吃超過安全攝取量才會有危害。

(相當於每天吃超過33片200克排骨,天天吃而且連續吃5到10年,才可能超過安全攝取量。)

■「只有美國有訂定萊克多巴胺的容許範圍」:有誤。

加拿大、紐西蘭、澳洲、日本、韓國等國皆有訂定萊克多巴胺最大殘留容許量。

資料佐證

食藥署-108年食用肉品暴露萊克多巴胺之健康風險評估報告:
https://www.fda.gov.tw/TC/site.aspx?sid=10039

農委會-吃萊豬真的安全嗎?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policy_qa&id=7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