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奇怪!

8月3日, 陳時中簽署了BNT疫苗的EUA緊急授權,BNT可以合法申請進口了,他說,郭董很急,食藥署用最快速度進行公文。
同時間,郭董發文,他在歐洲進行『催疫苗行程』。
這真是很奇怪的事
1, 原來這支國際認證,全球超過100個國家使用的疫苗,台灣政府卻一直沒有給緊急授權?郭董沒有用力催,什麼時候才給呢?真是奇怪!
2,沒有緊急授權,無法爭取藥廠優先排程,就算BNT願意早點出貨給我們,也無法進口。陳時中說郭董很急,該急的應該是政府吧?真是奇怪!
3,郭董等了33天拿到政府授權,花16天就買到原廠直送的BNT,再等23天取得政府緊急授權,等政府文件比買疫苗難,真是奇怪!

沒比較沒傷害,比較一下同時間進行緊急授權的高端疫苗,這事就更奇怪了
6/14高端申請緊急授權,因資料不全,延到七月底再審。
7/18食藥署突然宣布通過高端緊急授權。
7/26 完成封緘,證實高端在6月底未通過緊急授權,就已經先送封緘檢驗並量產
7/27 高端成為公費施打選項,第六輪全部打高端。
也就這麼巧,台灣從現在開始莫德納及AZ均告罄,在預約平台上的三個選項,只剩高端是有效的。

看懂了之後,這事就一點都不奇怪了:政府左手擋BNT,不讓它太早進口,右手扶高端,飛快完成程序,其他的國際疫苗又因為沒有買夠面臨空窗,以此為高端製造一個完美的出場。

現在政府最大的噩夢就是,如果郭董催疫苗成功,BNT在八月底九月初就到貨,預約高端的一百萬人,有多少會變心改選BNT呢?1500萬劑陸續抵達後,高端的競爭力何在?這個結果想到就令人頭皮發麻,只能寄望郭董催疫苗任務千萬別成功。

想起紅樓夢那句名言: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
反正不管誤誰的命,就是不准誤百姓的命!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Circle T Yua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Circle T Yuan 查核回應
除了可能有點情緒外, 這篇句句實言啊.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