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承認了」
本影片是在蘇澳正北方25海浬處,在毫無爭議性之我國海域執法線內發生(比這次海釣船被驅趕事件還要靠近蘇澳),其公務船航行前均得通過國安會、海洋巡防局、國防部、科技部、外交部、總統府等各單位會商決定,不可能有踰越行為。
日艦不斷騷擾羞辱我執法船,新政府竟刻意隱瞞,本片po出後,新政府竟指控影片係捏造,稱105年起與日無任何海事糾紛發生,對本影片來源將保留法律追訴權,遭全面封鎖。107年3月,日本媒體主動批露驅逐我公務船達八次之多,我政府始承認確有此事,4月3日,駐日代表謝長廷更可恥的在自由時報中答覆:我方受理日方抗議的同時,我也會向日方抗議,強調我方也擁有釣魚台主權,此八次侵門踏戶羞辱我執法船係發生在蘇澳外海,和百浬外的釣魚台有何關連?不僅隱瞞日艦罪行,還向日方道歉,並稱與日關係空前友好。
我漁船在我法定水域遭日艦驅趕事件,幾乎每日發生,從無線電VHF-16通話中均可聽到日艦對我船的騷擾叫囂,倒是中共海監船常出面阻擾對罵。
今驚見我新政府竟用日本擴權之經濟海域圖,將漁船:東半球28定罪為(違規在先)護向日方,而我國固有海域不斷退縮,竟連執法區也成禁區禮讓日本,(我公務船現全面退出原作業區,根本不可能遇上日艦,故近來無糾紛發生,如同謝長廷所說:與日關係空前友好。真是丟人現眼!

https://youtu.be/KZ1lscGU3U8

南海仲裁案後,遭民進黨政府刻意封鎖的新聞。

南海仲裁案後,日本軍艦侵門踏戶來到台灣海域驅離正在執法保護台灣船隻的海巡艦,民進黨政府竟下令「調頭快跑,勿製造事端」,並刻意封鎖該新聞。

https://youtu.be/KZ1lscGU3U8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強調,會議會如期舉行,並就原定的議題一一協商,而有無越界等議題也可能被提出討論,會以認真協商的態度和平解決爭議,維護漁民最大權益。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8830
台漁船屢遭日艦驅趕 台日漁權爭端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946556
在國際法上產生對海洋定位產生爭議

台漁船屢遭日艦驅趕 台日漁權爭端有解嗎?

東半球28號漁船日前兩度進入台日重疊經濟海域,遭日本公務船以水砲驅趕。(圖片來源/吳姓釣友FB)我國蘇澳籍東半球28號漁船3日、4日在台日重疊經濟海域內,遭日本水產廳公務船緊追驅趕引發爭議,但現在日方堅稱,我方漁船越界捕魚才發射水砲強制驅離;另一方面,我外交部認為,日本做法過當,表達強烈抗議。究竟,我漁船是否有越界作業行為有待釐清,但面對類似的海上爭議事件一再發生,政府除了抗議還能做什麼?外交部抗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8830

廣播漁民避開日本公務船 政院:馬政府也是這麼做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1-13 16:34〔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2日指出,他接獲民眾陳情,漁業電台要求漁民避開日方公務船,過去馬政府遇到這樣的情況,都會主動派艦護漁,現在蔡政府卻是叫漁民主動避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3日駁斥,我國艦艇趕不到沖之鳥海域前,先廣播請漁船避開,是多年來的慣例,「馬政府也是這麼做。」且馬政府是在去年輸掉立委選舉後,民進黨在立法院成為多數,強力要求護漁,馬政府才在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94655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