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麵包配牛奶反而讓鈣質流失更快?毒物科醫師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5日分享,由於麵包中添加的磷酸鹽,反而會阻礙吸收牛奶的鈣質,造成血管鈣化,讓鈣質流失更快,因此,建議兩者最好間隔30分鐘至1小時;另外,為了吃的營養,她也建議,水果切好後6小時內要吃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Sting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Sting 查核回應
"早餐麵包配牛奶反而讓鈣質流失更快" 的部分,有不同研究成果

根據林世航營養師的探索營養之facebook專頁貼文:

1. 磷酸鹽影響鈣質吸收:
其實以前也覺得磷酸鹽會影響鈣質吸收,但實際上去看了文獻後才發現可能不然。Spencer等人1978年在The Journal of Nutrition發表的研究,高量的磷攝取量(約是台灣目前攝取量的1.5倍),並不會影響到血液中鈣質的量,除非你吃到非常多的鈣質(大約是建議量的2倍,目前攝取量4倍)。此外,Heaney等人在2000在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研究也指出,飲食中的磷也不會影響到鈣質吸收。

2. 磷酸鹽造成血管鈣化?
確實,磷酸鹽和鈣質結合成磷酸鈣,會造成血管鈣化問題,但那是洗腎患者才會有的問題,因為磷只從尿中排出,洗腎患者無尿所以無法排出,而且洗腎也洗不太掉,因此洗腎患者要限磷(林醫師是洗腎患者,因此要非常注意磷的問題,但一般人不會有這個問題)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m.facebook.com/Nutrinvestigator/posts/893419867399383

林世航營養師的探索營養

終於有空了,來談談今天吃麵包和牛奶的事情 1. 磷酸鹽影響鈣質吸收: 其實以前也覺得磷酸鹽會影響鈣質吸收,但實際上去看了文獻後才發現可能不然。Spencer等人1978年在The Journal of Nutrition發表的研究,高量的磷攝取量(約是台灣目前攝取量的1.5倍),並不會影響到血液中鈣質的量,除非你吃到非常多的鈣質(大約是建議量的2倍,目前攝取量4倍)。此外,Heaney等人在200

https://m.facebook.com/Nutrinvestigator/posts/89341986739938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