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根本就是惡魔黨,一方面違背民意強制實施同性婚合法化,違反倫理,違反人性,製造性氾濫,讓台灣變成AIDS的天堂,接著違背民意強制推行廢核,改用燃煤火力發電,嚴重汙染台灣的空氣,讓台灣每年因為空污死於肺腺癌人數成千上萬,直線上升,草菅人命,現在民進黨又要違背民意強制實施毒品合法除罪化,製造毒品氾濫,讓台灣變成吸毒者的天堂,天呀!民進亂黨蔡政府是在毁滅中華民國,還是準備滅絕全台灣人?請全台灣人把眼睛睜開來看清楚呀!千萬不要蠢到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都還不明不白!

2020.111推翻無德無能,無惡不作的民進惡魔黨,全民有責!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17002605-260407

再見1450網軍抹黑!人神共憤!

https://youtu.be/jRK6oBlYZHY

校園毒品零容忍遭封殺 藍委提嚴刑峻法被綠委阻攔 - 政治

立法院休會前夕,藍綠雙方攻防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四條、第六條及第三十一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堅持新興毒品只要製造與販賣一克都不能有,唯被民進黨上修至五公克以上才違法。沈智慧痛批民進黨再度以席次優勢祭出表決手段封殺國民黨零容忍版。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17002605-260407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給我一隻麥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給我一隻麥 查核回應
本次修法起源於原訂攜帶20g標準在我國近年增加警政資源下,可逐步往更嚴格的標準前進,因此在考量實務後民進黨將犯罪定義的毒品劑量大幅修改為5克,但就在修法表決中,沈智慧委員提出1克的標準,台灣社會當然可以朝更嚴格的毒品管制邁進,本次修法的5克是考量到警政資源有限以及社會期待更嚴格的毒品管制兼顧考量下而修法。

網友回應:沈智慧委員所提出零容忍作法的同時,怎對彰化縣本次立委候選人張瀚天過去曾因販毒入獄的背景一聲不吭?

刑罰與犯罪學專業研究角度:
事實上刑罰與犯罪學研究顯示,加重刑罰有邊際嚇阻力遞減的問題,越來越重不是越來越有效果,而是效果越來越差。

司改會質疑,如果我國沒有辦法將「重刑嚇阻犯罪」從理所當然的信仰,轉化為必須檢驗的假設,則可能陷入毒品持繼氾濫就持續立法加重其刑的迴圈。

資料佐證

毒品修法加重刑度 司改會:加重刑罰效果差
https://udn.com/news/story/7315/4232391

網友提問沈智慧委員如何看待同黨立委提名人張瀚天販毒背景一事
http://bit.ly/2sYWoX4

毒品修法加重刑度 司改會:加重刑罰效果差 | 聯合新聞網

立法院今三讀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除對製造、販運及持有各級毒品者加重處罰外,也把持有三、四級毒品的刑責門檻從20公克以上調整為5公克以上。民間司改會表示,在民氣要求重刑的氣氛下,很難直接挑戰此預設,但缺乏加重刑罰的實證研究,毒品政策藏隱憂。三讀條文明定,製造、運輸或販賣毒品者,一級毒品得併科罰金從2000萬元提高至3000萬元;二級毒品從1000萬元提高至1500萬元,最低刑度也

https://udn.com/news/story/7315/4232391

莊競程 有志者是競程

反毒不是喊喊口號,而是要說到做到! 這個月初,行政院會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這也是小英總統上任以來的二度修法。除此之外,在預算面上,4年投入100億元,完備緝毒所需的人力與設備;在行動面上,集合跨部會力量,執行4波「安居緝毒」專案,深入社區,向上溯源;在法制面上,加重製毒、販毒、運毒者的刑責,並防制新興毒品氾濫。 民進黨執政這3年來,除了初犯施用各級毒品的總人數下降,去年的案件

http://bit.ly/2sYWoX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