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Google search!

朱立倫一兄一弟一妹。
老哥叫朱立德。

朱立德原本在製造鋁罐的南順公司當副總經理。
2008年7月,中國第2大的製罐公司「中國金屬集團」,透過旗下的「香港金屬」(是中國金屬集團旗下福建「鼎盛公司」的子公司)包裝成「僑外資」收購了南順、寶順,改名為「鼎新」和「鼎立」。

公司改組之後,朱哥哥就從老公司的副總經理,高陞為新公司的董事兼總裁!

朱總裁新官上任先拿老員工開刀。一舉裁掉了半數台籍勞工;結果引發南順、寶順兩家,台灣史上第一件同集團企業聯合罷工!

如果你説,做阿魯米罐子的公司,能有什麼好康,值得説成這樣?

就拿國營「台灣菸酒公司」的採購案來説吧。

台灣菸酒從2008.7~2014.12,共計8次採購啤酒鋁罐。每年平均花至少20億對外招標。

這8次毫無例外,居然每次都是同樣的4家公司來投標;每次也是同樣4家得標!

圍標可以囂張到這樣名目張膽,檢調和公平會居然也可以視而不見!

4家當然有一家是朱總裁的「鼎立金屬」;還有一家是朱哥哥的弟弟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創辦,高爸爸也當過董事長的「台灣製罐」。

原來,高家和朱家是竟是同行「親上加親」?

朱弟弟在2009~2010當了行政院副院長;朱哥哥的公司也還是毫不客氣地繼續當台灣菸酒的承包廠商。

2013年,中國金屬集團就堂而皇之以陸資身份,又投資了5千多萬美金,成為當時最大筆的製造業中資案。

隨著朱立倫在台灣政壇步步高升;朱立德在中國金屬集團也水漲船高。

先是由台灣事業處總裁一躍兼任了「集團首席執行官」(CEO」;去年九合一選後,又再兼任集團主體公司「福建鼎盛」的總經理!

炎炎夏日,各位手上拿著一罐沁涼的台灣啤酒時,記得看看旁邊有沒有印著一個「朱」字!
近 31 日
5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鼎新金屬跟中國有關,這點是比較合理的 在商業司的工商登記可以看到,2016年以前鼎新金屬母公司是「香港金屬」,後來才成立現在的母公司TSMP(註冊在維京群島商的控股公司),但董事會成員一直都沒變。至於註冊在英屬群島的控股公司,目的大多是規避一些金融上的限制與規範 但香港金屬隸屬鼎盛集團,鼎盛集團也跟中國大集團以及黨部有關,但實際股權隸屬是不是中國金屬就不確定,因為中國企業透明度太低,不好找。 可以肯定的是鼎新金屬可能不是在台灣單純白手起家的本土企業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