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的信息:
上一屆非典時期備受推崇的袁國勇醫生袁國勇醫生昨天在演講中提出了以下建議。
1.他建議香港人在此期間應盡量避免去中國。
2.如果要乘飛機,請確保戴好口罩。
3.始終準備好消毒清潔劑或毛巾。
4.病毒“冠狀病毒”是與先前的SARS或MERS類似的病毒。 這次是OC43。 仍然沒有已知的方法來解決這種病毒。
5.如果必須去市場,請確保戴好口罩。 要非常警惕。
6.衛生局宣布這種病毒非常嚴重。 但是,由於發現如果喉嚨或喉嚨粘液乾燥,病毒會進入您的體內,因此他們建議採取的一項預防措施是確保喉嚨或喉嚨粘液始終處於濕潤狀態。 實際上,他們建議不要讓您的嗓子變乾,因為在乾燥的10分鐘內,病毒會找到進入您體內的方法。 因此,不要節制飲用水,始終要隨身攜帶一個瓶子。
對於成年人,他們建議飲用50-80cc的溫水; 適用於30-50cc的兒童。 如果感覺喉嚨乾燥,就喝一杯。 不要猶豫。 但是,不必喝超過建議量的酒,因為它只會通過您的系統。 這個想法是“保持嗓子不斷濕”
7.在3月底之前,請盡量不要進入擁擠的地方,地鐵或公共交通,並在必要時戴口罩。
8.避免吃太多的油炸食物,並服用大量的VitamenC。
9.控制中心關於此病毒症狀的建議:
-發高燒,很難降低,但是如果成功,發燒很快就會恢復。
-下一階段是咳嗽,長期而言,受影響的人群主要是兒童。
-成人主要有咽喉症狀,以及頭痛和身體不適。
-該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
-老年人和幼兒最容易受到傷害,因此請多加註意。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這是流傳已久的謠言囉,醫師指出「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喝溫水」甚至維生素攝取等方法,並沒有相關醫學研究證實可以有效預防流感或冠狀病毒。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6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查證

【錯誤】網傳「醫管局發出通知,流感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每次喝50-80cc的溫水.....」?

網傳「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流感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每次喝50-80cc的溫水.......」。經查: 一、傳言指稱「醫管局通知」,但台灣並沒有「醫管局」這個政府機關。 二、香港才有「醫院管理局」。但香港醫管局澄清,該局並沒有發出這則訊息。 三、醫師指出「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喝溫水」等方法,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