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acts 根本不可信
近 31 日
42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不是謠言,立場太過偏激,基本上就是執政者的打手。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歡迎一起來回應並且成為Cofacts編輯,資料庫裡的文件與編輯作業,會以 CC0 拋棄著作權、貢獻到公共領域。Cofacts以全志工運作,也不曾收過執政者的捐助,沒有動機作為執政者打手唷!

Cofacts 真的假的沒有辦法替每一則訊息找資料,所以我們開放大家一起來參與。既然任何人都能參與,自然無法保證正確性,但也因為如此,任何人都能隨時補充自己認為正確的回應。我們也正視每個編輯參與者提供的資訊背後,都可能帶有自己的主觀意識,所以提供「含有個人意見」分類給編輯、也列出針對該訊息的所有回應,讓查詢的人可以一併參考。

他人之所以會認為 Cofacts 是「公正第三方」,或許看到的是它開放參與的機制、開放原始碼的專案性質,比起其他可能性,更有機會達到大家對於公正的想像。例如說,如果有人認為某則訊息的回應不公正,那這個人可以提供新的回應;這個新的回應會在列表中優先顯示,而且會與過去的回應一併呈現。甚至若有人不喜歡現在的編輯組成的群體、他們也能直接利用 Cofacts 的資料與程式碼,follow 伺服器架設方法教學,自己經營一份能自動回應訊息的 chatbot 服務。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medium.com/cofacts/摘掉-公正第三方-的高帽子-cofacts-對陰謀論的回應-bd948d128d6c

摘掉「公正第三方」的高帽子 — — Cofacts 對陰謀論的回應 – 真的假的 Cofacts – Medium

上週有一篇專欄文章提到 Cofacts 真的假的,天馬行空地將 Cofacts 描述為言論警總。這樣的陰謀論也被網友放在 LINE 上頭擴散、傳進了 Cofacts 資料庫:陰謀論確實擁有言論自由的保障。不過其中跟事實有出入的敘述,我們自然也有回應的言論自由唷。Youtuber 們常常會拿「回覆酸民的留言」作為影片主題,今天就讓我們來「回覆酸民的流言」吧!一、美玉姨不是 Cofacts 真的假的所

https://medium.com/cofacts/%E6%91%98%E6%8E%89-%E5%85%AC%E6%AD%A3%E7%AC%AC%E4%B8%89%E6%96%B9-%E7%9A%84%E9%AB%98%E5%B8%BD%E5%AD%90-cofacts-%E5%B0%8D%E9%99%B0%E8%AC%80%E8%AB%96%E7%9A%84%E5%9B%9E%E6%87%89-bd948d128d6c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