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
【裴洛西華郵投書】讀完只有滿滿的感動、感謝和感佩。

真的非常佩服裴洛西 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議長。

她一落地就發布在華郵的投書,完整說明她為何要來訪台灣,擲地有聲,令人無比感動。這篇文章代表著裴洛西議長是充分準備,也清楚無比她為何要訪問台灣,也代表美國清楚而明確的瞭解台灣之於世界的意義,特別是對全球民主的意義。

在這篇投書,她首先講述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從43年前的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接著後來的 #六項保證,這提供美國與台灣建立夥伴關係的根本框架;而台美共享的價值,包括自決權、自主治理、民主自由、人性尊嚴以及人權,這些都促進台美的友誼。

她也說,台灣關係法明確誓言要支持台灣,避免非和平的方式決定台灣未來。因此,「美國需要謹記這個承諾,必須支持台灣,這個堅韌的島嶼。」

她也特別讚賞台灣的成就,「無論是在治理方面暫居領導地位,還是在應對covid-19、環境保護、氣候行動都相當傑出,更重要的是台灣是和平、安全、經濟活躍的領導者,有著世界欽佩的企業家精神、創新文化、和技術實力。」

但她也特別提到 #她的憂心,她說:「這個由女性總統蔡英文所領導的活力且強大的民主政體,正在面對威脅。」

她說,中國正在為武統台灣做準備,除了若干軍事動作,中國甚至把戰場帶到網路上。

因此,她以及美國國會的訪團,就是要明確聲明:「台灣捍衛自己以及台灣的自由的同時,#美國與我們的民主夥伴台灣站在一起。」

裴洛西議長說,這次訪台,「她與訪團將再次確認他們對於台灣的支持,和台美的共同利益,並且要和台灣一起推動包括 #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她強調:「美國與台灣的團結比過去以往都重要,不僅是對島上的二千三百萬人,更是對數以百萬計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鎮壓威脅的其他人。」

她更說:

「當中國共產黨繼續威脅台灣和民主時,我們不能袖手旁觀。」

「我們這趟旅行正值世界面臨獨裁與民主之間的抉擇時刻。當俄國對烏克蘭發動有預謀的非法戰爭,殺死成千上萬的無辜者甚至是兒童時,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明確表示,不向獨裁者屈服相當重要。」

「透過訪問台灣,我們兌現了我們對民主的承諾,並重申台灣和所有民主國家的自由必須受到尊重。」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裴洛西在華盛頓郵報的投書表示,面對中共的挑釁,美國國會代表團到訪,就是要展現,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opinions/2022/08/02/nancy-pelosi-taiwan-visit-op-ed/
https://news.cts.com.tw/cts/international/202208/202208032087725.html

投書"華郵" 裴洛西曝堅持率團來台原因 - 華視新聞網

裴洛西訪台,展現美國守護台灣的決心!我們進一步帶你看到《華盛頓郵報》刊出了裴洛西的投書,文中表示,面對中共的挑釁,美國國會代表團到訪,就是要展現,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而裴洛西來台之後,她的官方推特,更是...

https://news.cts.com.tw/cts/international/202208/202208032087725.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