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變成厚唇了

寫這篇文章,主要希望大家以後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也希望場上能重視品管安全問題。

事發於上個星期日,現在想起來仍然心有餘悸。我向來是個面對突發狀況可以冷靜處理的人,但這次的事件完全讓我當場魂飛魄散。我在山上準備煮水,瓦斯罐在接顱頭的過程中瓦斯瞬間大量外洩,與一旁另一個在煮水的熱氣作用。瓦斯罐在我手上,在距離我的臉不到20公分的距離,瞬間燃起大火。我立刻將起火的瓦斯罐往前丟,但風勢仍將火焰往我與帳篷的方向吹,不敢離開我的位置因為很害怕火燒過來會把整個帳篷與裡面的東西都燒起來,最後夥伴與路過的山友來幫忙滅火,一切才歸於平靜。

帳篷被燒破了一些洞,我燒焦了一些頭髮。所幸不算太嚴重,當時沒發現嘴唇也受傷,只是覺得熱熱的,以為是曬太陽的關係,晚上回到家才發現鬍子不見了,嘴唇也開始腫,一天比一天腫,非常疼痛,至今快要一個禮拜了仍然在結痂流血中。

我們現場測試同品牌的另一罐,一樣外洩的非常誇張(影片在留言區)。事後我在IG收到10幾封訊息,表示他們也曾經在使用同牌發生類似的意外。所以我認為有必要寫出來讓大家知道。

我不敢想像若當時反應慢了幾秒,現在我的臉上會有怎麼樣的灼傷?如果當時風勢更大,是否整個帳篷都會燒起來?如果前方是一片草原而不是空地,是否引發大火災?如果今天旁邊有其他人,是不是更多人會受傷?

真的 非常 可怕

五天前我寫了Email給品牌闡述這起意外與品管疑慮,至今仍沒有收到任何回應。
*

更新:
1.發文後品牌已致電關心了解狀況,表示沒回信是因為太忙沒看到信件在垃圾桶資料夾。已經著手處理。

2.我並沒有在帳內使用瓦斯,而是在帳篷外面、前方。並且事發時是將瓦斯直立著安裝,下面影片中山友或許一時方便用了不正確的方式,但我手上瓦斯燃燒的當時我很確定那罐瓦斯是直立著。

3.離火源不夠遠是我的疏忽,但瓦斯大量外洩是事實,我也用過很多高山瓦斯,從來沒發生過在安裝時瓦斯直接噴出來的。

4.公開此事主要是希望透過我受的傷能夠緊惕大家一切小心,使用瓦斯千萬遠離任何易燃物,遠離火源。也希望品牌能夠嚴謹看待此事,避免再有意外發生。願每個人都好好享受戶外生活,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1.該名山友使用瓦斯罐為woosah(有鬆生活)產品,該品牌業者已回應於當事人貼文下與該公司粉專,並持續協助當事人處理後續,詳見出處。
2.謹慎用火與燃氣,使用"任何品牌"的瓦斯鎖上爐頭時,都應該遠離火源

資料佐證

原始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mikaontheroad/posts/2140991456199185/
Woosah Lifestyle / / / / / 有鬆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WoosahLifestyle/posts/88059313230286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