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再怪馬英九,沒其他辦法惹
倒貼80億元!核四燃料棒將退回 專家無奈:沒這種先例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931409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台電預計7月初開始將核四廠尚未使用的燃料送到美國,引發國內民間團體論戰,外傳燃料棒運回美國運送費需要80億元,讓擁核人士質疑:「買來的燃料棒沒拆封又退回去,根本是賠本生意。」呼籲先將燃料棒留在台灣,但環團也指出,核四本來就已經是個花了3000億元的爛攤子,應該要認賠殺出才是最妥適作法。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言人崔愫欣表示,核四在1995年招標、1999年動工,在業界早已老舊的設計與技術,至今沒有完工,在全球核工業界已是不良案例,經費也嚴重超支,共追加了3次預算,從1697億元到現在花掉2838億,台電在2013年還預估,要完工還要再追加500多億以上,總預算上看至少超過3300億元,強調「處置核四爛帳是停損,不是浪費」。

《聯合晚報》6月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處理燃料棒是立法院的決議,之所以選在7月將燃料棒運回美國原廠,是趁現有需求客戶,先運回原廠徵求買主,是對核四資產最大化的處理方式,一年可省下約1億元的維護保養費用;若是時間久了沒有買主,才會如原資料來源所述,需要拆解成燃料束,就要多花一筆32億的費用。

資料佐證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909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