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看见更大的世界
打开 App
279名美国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后猝死,疫苗安全值得进一步研究

理论杂货铺
理论杂货铺
原创8个小时前 · 基础数学专业博士
关注
2022年12月21日,发表在免疫学TOP期刊IMMUNOLOGY上的一份医学报告显示,超过270名美国现役及退役运动员在接种新冠疫苗后猝死。另一份医学报告显示,普通人心血管系统比运动员更脆弱,每年猝死的比率是运动员的29倍。

文章图片1
一名护士于 2022 年 4 月 1 日在伊利诺伊州海因斯的一家医院为一个人注射 COVID-19 疫苗加强剂
这项医学报告由结构生物学家潘纳基斯·波利科瑞提斯(Panagis Polykretis)和内科医生、心脏病专家彼得·麦卡洛(Peter McCullough)共同执笔。报告引用的数据显示,在2021年和2022年的两年中,全球至少有1616名登记在册的运动员在接种COVID-19疫苗后发生心梗,其中1114例死亡。

全球数据还显示,从 2021 年到 2022 年,美国现役及退役运动员死亡人数为279 人。

文章图片2
与非运动员相比,运动员发生心脏骤停和心源性猝死的几率较低。 美国 2016 年的一项研究计算出,与运动员相比,非运动员发生心源性猝死的几率高 29 倍。

心脏病专家彼得·麦卡洛说:

文章图片3
运动员在赛场猝死的案例中,有大约一半是死于肥厚性心肌病,所以运动员每隔一段时间需要接受心血管系统的健康检查,以确保他们的身体适应赛场上激烈的比拼。

正因为运动员经常接受心血管系统体检,所以运动员的猝死率远低于普通人。

接种疫苗后运动员心源性猝死率增加

在过去的两年,欧洲的运动员猝死数量明显增加,这引起波利科瑞提斯的关注。他研究1966年到2004年的数据,发现总计有1101名欧洲运动员猝死,平均每年猝死的运动员人数在29人上下。

文章图片4
在美国,估计每年 有 100 到 150 名运动员死于猝死。然而,研究中引用的数据显示,仅在 2022 年,就有超过190名现役及退役运动员死于心脏骤停。这不包括疫苗状态不明的运动员和那些名字没有出现在媒体上的运动员的死亡,这意味着2021年运动员的猝死率较以往出现翻番情况。

麦卡洛说,从数据来看,“毫无疑问”,接种疫苗后心源性猝死有所增加。

由于媒体报道的大多数心源性猝死都是职业竞技运动员,麦卡洛补充说,从大学、高中和其他国际联赛的运动员那里收集数据可以提供更全面的信息。他指出研究表明,接种 COVID-19 疫苗后心肌炎会增加。

除了运动员,接种疫苗对孩童的心血管健康影响也不可小觑。

麦卡洛得到的数据显示,在北欧国家芬兰,大流行前的2017年数据显示,15岁及以下孩童中心肌炎发生的比率为百万分之19.5;亚洲国家日本的2012年数据显示,17岁及以下孩童罹患心肌炎的比率为百万分之2.6。

然而美国疾病防控中心2021年6月的数据显示,接种疫苗的12到17岁少年中罹患心肌炎的比率为百万分之63。随着疫苗接种率越来越高,在一年后的2022年8月,凯撒医疗集团的数据显示,美国12到17岁接种疫苗的孩童罹患心肌炎的比率为百万分之186,其中男生罹患心肌炎的比率更高,达到百万分之377。

无独有偶,在前瞻性研究中,一项泰国研究发现,接受两次 mRNA 剂量注射的儿童中有 2.3% 有心脏损伤。另一项研究评估了 777 名接受加强治疗的医护人员,其中2.8%的人报告心脏受伤。

“I’m very concerned,” said McCullough, “This is a public health problem. I think it is incumbent upon individuals to disclose the vaccine status.”

“我非常担心”,麦卡洛说“这是一个公共健康问题。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责任披露疫苗安全情况。”

“We see the report of public figures or athletes one after another, dying suddenly, with no explanation. It’s incumbent upon the families, the medical staff, the doctors, and the reporters to disclose the vaccine status. They are investigational vaccines, and they are linked to death in peer-reviewed studies.”

“我们看到公众人物或运动员接二连三地突然死亡,没有任何解释的报道。家属、医护人员、医生、记者都有义务公开疫苗情况。它们是研究性疫苗,在同行评审研究中它们与死亡有关。”

文章图片5
2022年11月,德国的一项尸检研究评估了 25 名在接种疫苗后 20 天内意外死亡的人。其中四人被发现患有心肌炎,但没有任何其他可能导致意外死亡的疾病信号。

文章得出结论,他们的尸检研究表明死亡是由于心力衰竭,心肌炎可能是“基于 mRNA 的抗 SARS-CoV-2 疫苗接种后的潜在致命并发症”。

还需要注意的是,2020 年也有未接种疫苗的 COVID-19 患者发生心肌炎事件的报道,研究表明该病毒可导致心脏损伤。但是如果患者经历的心脏损伤是由心肌炎或其他一些原因引起的,则值得商榷。

2022 年4月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未接种疫苗感染COVID后的个体中,心肌炎和心包炎的增加在统计学上并不显著。研究人员评估了大约 197000 名未接种疫苗的患者,分别有 9 例和 11 例心肌炎和 11 例心包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此篇文章提及的醫學報告,僅是發表在《斯堪地那維亞免疫學雜誌》的「給編輯的信」,並非嚴謹的科學研究,而是由新聞彙編而成。另,臨床確切的死因屬於私人醫療訊息,不會被公布,但此份報告中部分案例的死因已被證實並非心肌梗塞,而是癌症。

2. 此篇文章的數據,涵蓋全球所有年齡段、任何原因導致的死亡人數,包括:職業運動員、徒步旅行者、退休人員和教練等。賓州大學醫療系統(Penn Medicine)運動心臟病學和健身計劃的醫學主任Neel Chokshi博士表示,基於這些數據得出的結論是不準確的,無法支持疫苗導致猝死的論點。

3. 華盛頓大學運動心臟病學醫學中心主任Jonathan Drezner,為西雅圖海鷹隊、帝王足球俱樂部和華盛頓大學哈士奇隊隊醫,Drezner表示此篇文章完全是錯誤的訊息,實際上運動員心臟驟停或死亡的情況並沒有因COVID-19疫苗接種而增加。

資料佐證

Claims baselessly link COVID vaccines to athlete deaths
https://apnews.com/article/fact-check-covid-vaccines-athlete-deaths-1500-989195878254

How antivaxxers laid the groundwork to blame COVID-19 vaccines for Damar Hamlin’s cardiac arrest
https://sciencebasedmedicine.org/how-antivaxxers-laid-the-groundwork-to-blame-covid-19-vaccines-for-damar-hamlins-cardiac-arrest/

No Surge in Athlete Deaths, Contrary to Widespread Anti-Vaccine Claims
https://www.factcheck.org/2023/01/scicheck-no-surge-in-athlete-deaths-contrary-to-widespread-anti-vaccine-claim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