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安,週末愉快!平常有許多時候經常有朋友問我同樣一個問題就是什麼叫做美元指數,所以特別說明如下:
選後美元指數崩盤,一個重磅信號來了

美國期中選舉初步結果出爐,原先大家預期的「紅色海嘯」成了「紅色漣漪」。 11月10日,就是哈里斯狂笑,拜登瘋狂慶祝當天,美元指數就跌了2.12%!
我之前說過:匯市不同股市,股市跌個2%,不算什麼,匯市跌個2%,很多多頭會被打爆,是要很多人的命的!
以為這就算了嗎?
第二天,11月11日,也就是昨天晚上,美元指數繼續大跌,跌幅高達1.76%!
好傢伙,才兩天功夫,就一口氣把美元指數幹到了106。
才兩覺醒來,美元指數退回到今年8月,這三個月美國各種動作,美聯儲的各種加息,各種做姿態,統統都白忙了。
這意味著什麼?
這裡得介紹一下什麼是美元指數。
它是根據美元對歐元、瑞士法郎、日元、加拿大元、英鎊和瑞典克朗這六種貨幣的匯率,按照一定權重,得出的一個指數。
一看就知道,發行這些貨幣的國家,都是美國的小弟。 美元指數暴跌,意味著美國的這些小弟,都在瘋狂拋美元。
這還不算。
其實美元指數從上週五就開始大跌了,要是從上週五算起,一直到昨天,那跌幅更嚇死人:跌了將近6%。
這裡可以作個對比:2020年美國疫情剛爆發,當時股市三次熔斷,那次美國金融界人心惶惶,覺得末日馬上降臨時,也不過跌了5.2%左右。
更何況,當時美國直接降息到0,留著美元虧錢,大家存在拋美元的動機。
現在是什麼? 是美國瘋狂加息啊。
按照常規,這種時候換進美元,可以吃到兩份利潤:
一份是當美國加息時,美元會升值,像前段時間,和美元相比,不少國家的貨幣就貶值了將近30%,要是一開頭就買進美元,這30%的利差就吃到了;一份是美元的利率。
11月2日,美聯儲剛加過息,把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至3.75至4%。 其實美國市場上的利率會更高,像前段時間就消息說,美國不少地方的房貸利率,都提到7%以上了。
美聯儲都給了這麼大的好處,拼命地讓美元回流。

結果歐洲、日本、加拿大這些國家都不理會,最近這幾天,全在拼了老命地拋美元,當然在背後說不定還有其它國家,在暗中放大招。

這說明了什麼?

大家普遍都不看好美元了。

現在這種結果已經顯現了,尤其在匯率上。

我們先來看日元。

前段時間,日本央行還在滿頭大汗地,瘋狂砸外匯儲備,去保衛1美元兌150日元這個點位不破。

這次好了,一口氣把美元砸到138日元,重回今年9月!

再來看歐元。

現在1美元已經只能兌換0.96歐元了。

歐洲嘛,自從俄烏戰爭以來,它受害最深,吃了很大的虧,流失的產業不算,據說光流失的資金,歐洲就超過1萬億美元。

所以這次反彈得也最猛,重回今年8月!

前段時間和日元難兄難弟,跌得很苦的韓元呢?

也是大幅反彈,重回今年9月。

人民幣這幾天也是大漲。

這說明什麼呢?

說明就在拜登他們喜氣洋洋,為中期選舉沒大輸歡欣鼓舞時,一場遍及全球的反擊戰,正在進行中,而且美國措手不及,遭到了慘敗!

這個勢頭,來得非常猛,看樣子下週很難止住。

要是實在止不住的話,美聯儲為了保衛自己從今年3月以來加息的“成果”,為了美國的通貨膨脹率不再突然飆升,為了不讓自己從全世界吸的血,被人家再反吸回去,它說不定會提前,甚至以超級暴力的方式,再次加息。

我之前曾經說過:美國國債太高,它本身的經濟體質也早就不行了,所以它這次加息,必須以非常激進,非常暴力的方式,速戰速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口氣把息加夠,短期之內就回夠血,否則的話,它今後的日子,會非常難過。

但從近段時間它遭到的大反擊來看,美國速戰速決的可能性,已經幾乎為零。

它的未來,相當不妙。
好了,說到這裡,可以來個總結吧。
第一句話是:美元現在相當危險。
大家不妨想想看,在一周之內,美元這種全球儲備貨幣,還素有“美元霸權”之稱,美元指數一下子就跌了6%,是什麼一個概念?
簡單來說,就是兩個字:崩盤!
我們都知道,2008年美國次貸危機是怎麼起來的? 是雷曼兄弟爆雷引起的! 和近期美元暴跌相比,雷曼兄弟當年爆雷,算什麼事呀!
一個是砲彈,一個是原子彈!
所以這段時間,大家得非常小心。
第二句話是:在美元狂瀉時,拜登在幹什麼?
他在開大會,他在慶賀,他在洋洋自得,他根本沒意識到:一場波濤洶湧的,先不說是海嘯吧,至少是超級大潮,正在向他湧來。
在他身後,一把超級大屠刀,已經對准他,高高舉起了。 他居然懵懵懂懂地,還一點都不知道,一點緊張感都沒有,甚至一點措施都沒採取。
要是在下週,美元指數的這種狂瀉,還是沒法止住。 只怕在下週的G20峰會,還有之後的一系列峰會,像APEC或者東盟峰會上,他要出大洋相。
第三句話是:這也說明,美國的小弟正在離心離德。
看看各國跟著美國混,都遭到了什麼,就很清楚了:
美國人說,法國是它的重要“盟友”,結果呢? 澳大利亞660億美元潛艇大單,法國人都乾了一部分了,美國人還能橫刀奪愛,硬生生搶走。 更別說阿爾斯通公司,被美國直接搶走的事。
德國呢? 更搞笑,明明建了“北溪2號”管道,美國說不許用,之後還乾脆炸了,弄得德國祇能買美國高出好幾倍的液化天然氣,嚇得德國企業紛紛外逃,就這樣,美國人還天天指手畫腳,說德國援助烏克蘭不夠。
沙特呢? 美國自從搞了頁岩油和頁岩氣之後,就對沙特愛理不理,動不動就找它的事,像卡舒吉的案子,川普當總統時,沙特已經花了1000億美元,買了美國的高價軍火,結果拜登上台,還拼命拿這個說事,連黑社會都不如,人家至少一件事只吃一頓的,哪像美國這樣沒完沒了的?
英國和日本,那就更別說了,這兩國和美國最“親密”,所以也最慘。 英國前段時間都差點經濟搞崩了,日本呢,日元跌得成狗了,要是美國再堅定堅決地加息,日本極有可能,從發達國家跌回發展中國家。
更別說不許歐洲買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它卻自己偷偷買,買了之後再高價轉賣給歐洲和日本這種爛事;現在它又在搞化肥和糧食。
美國日子還過得下去時,天天盟友啦,共同價值觀啦什麼的,喊得震天響;等到日子過不下去,第一個拿著開刀,摁住割肉的,就是這些“盟友”。
基辛吉早就說過:做美國的敵人是危險的,而做美國的盟友,則是致命的。
這兩天發生的事說明什麼呢?
就是很多國家,包括美國的盟友想清楚了:既然美國已經到了這副程度,寧可做美國的敵人,也不能做它的“盟友”。
我之前說過:這次美國要是沒辦法回夠血,它就得掉過頭去,再次降息擴表,到時候各國市場恐怕不肯像之前那麼容易再接受美元了。 未來美元還能不能維持霸權的地位,很難說了。
一場好戲,越來越近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