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天災的神奇終結

Original 鴿子 聖經茶館

2020年3月13日,因為新冠肺炎在美國的流行,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 之後,他又宣布定3月15日為美國的國家禱告日。 這讓我想起接近150年前美國中部的一場蝗災。
那是1873年的6月12日,一群明尼蘇達州的農民看著一場“暴風雪”向他們的田地席捲而來。 緊接著他們聽到翅膀刷刷的聲音,原來是蝗蟲。 不一會工夫,齊膝高的草和麥子都被啃到了地面。
這些蝗蟲被稱為洛基山蝗蟲,對明尼蘇達人來說並非是什麼罕見之物,但是在過去也是稍一出現,禍害一年也就消失了。 但這一次從1873年到1877年,蝗蟲整整肆虐了五年之久,讓當地農民苦不堪言。 僅1876年一年內,蝗蟲就橫掃整個明尼蘇達州四十個郡,損壞農作物超過500000畝。
這些蝗蟲每年秋天禍害完糧食之後,會在地上挖個洞,將它們的卵產在地裡,大概2-10cm深處。 蝗蟲卵的起點發育溫度範圍為20-42攝氏度,適宜發育溫度為25-40度,最適合溫度為28-35度。
因此,這些蟲卵會在地裡過冬,等到春暖花開,冰雪融化,大概四月底五月初的時候孵出來,在40到60天內,他們會長出翅膀來,繼續新一年的禍害。
 
當地的農民當然也不能坐以待斃。 他們也是絞盡腦汁,各種神奇的主意層出不窮。 比如,
用網撈
用煙熏
挖壕溝(指望深坑能陷住蝗蟲)
Hopperdozer
還發明一種叫Hopperdozer的工具,就是鐵皮上面抹柏油和糖漿,用馬拉著在地裡跑,然後把黏住的蝗蟲拿到火裡去燒。
但是這些方法沒有一個真正能徹底消滅蝗蟲的。 成千上萬的農民被迫背井離鄉,離開故土。
在各種辦法試盡,窮途末路之時,當時的明州州長John S. Pillsbury接受了社區領袖們的建議,轉向全能的上帝。 他宣布1877年4月26號為明尼蘇達全州禱告日。 這一天,學校、商店、機關、工廠都關門,萬千州民群聚在各教會的禮拜堂,謙卑的跪下禱告,尋求上帝的幫助。
有人說得好: “人的一生, 總有需要一件小小神蹟的時刻!” 明尼蘇達州所剩下的最後一道防線,就是上帝的憐憫和幫助。 全能的上帝應允了明尼蘇達州全民的禱告。 次日早晨, 奇蹟終於出現了! 一波寒流南下, 大風雪帶來酷寒(四月底的超級鋒面是少有的),冰雹和風雪籠罩了整個明尼蘇達州長達數天之久, 大地結成 一塊堅冰,消滅了無數蝗蟲, 逼使蝗蟲大軍急速逃離。 更奇妙的是, 嚴寒入侵地的深處, 殺死了蝗蟲產卵所孵化的無數幼蟲,徹底地消滅蝗災。
那年春耕直到秋收,蝗蟲再也沒有進犯,此後也沒再發生過。 明尼蘇達州人(特指基督徒)回顧過去的歷史,深信這神蹟是建立在下跪的膝蓋所獻上的祈禱。
 
有個當時蓋的教堂叫Grasshopper Chapel,今日還在(地址是
22912 ChapelHill Rd, Cold Spring, MN 56320),無聲見證著上帝的奇妙作為。
後記:
以上所有的信息都來自於互聯網。 明尼蘇達百科上記載了這件事情。 以前在準備主日學的時候,查資料偶然看到,覺得非常神奇,便記了下來。
 
當新冠病毒開始流行的時候,我就有想法要講這個見證,但是因為事務繁多,一直拖欠。 直到今天看到川普的這條推特,我感覺是主耶穌催稿了,趕緊簡單的把這個見證講出來,盼望世人真正謙卑在上帝的面前,得蒙拯救。
 
(代下7:13-15)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 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Theresa Liu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Theresa Liu 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1873至1877年,明尼蘇達州確實爆發蝗災,當時州長也確實在4月26日制定「禱告日」,許多基督教網站均將此事以「神蹟」報導,但禱告日過後蝗蟲並沒有被全數消滅,事實上,1877年3月,州政府還制定了消滅蝗蟲、蝗蟲卵的賞金計畫,5月到7月間更規定受影響區域的21至60歲男子,必須每週一天從事消滅蝗蟲的工作(但可透過支付美金減免工作)。
2. 1877年,明尼蘇達州僅有奧特泰爾郡(Otter Tail County)出現相對小的蝗蟲群,不過由於先前的經驗,蝗蟲很快就被撲滅。
3. 此後,1930年代明尼蘇達州再次爆發蝗災,並非如文章所言「此後再也沒有發生過」,最後是因嚴重乾旱而終結。

資料佐證

明尼蘇達蝗災與相關立法 The Minnesota Legislator and the Grasshopper, 1873-77
http://collections.mnhs.org/MNHistoryMagazine/articles/36/v36i02p054-061.pdf

Disaster Relief in Minnesota: Grasshopper Plagues
https://libguides.mnhs.org/disasterrelief/grasshopper

Dakota Life: The grasshopper and the plow
https://www.capjournal.com/news/dakota-life-the-grasshopper-and-the-plow/article_c250128a-0fcd-11ea-8b8d-0f6d898d497a.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