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108年2月2日#黑白集!

向人民宣戰嗎?
看到沒有,這就是民進黨式的民主!選舉輸了,結果是「敗者升官」;公投輸了,結果是民意被狠踹一腳,丟進垃圾堆。這種態度,簡單說,就是向民意宣戰了。

去年選舉一舉通過了「以核養綠」、「反空汙」、「反深澳」等三項能源公投,對蔡英文的能源政策投下最高不信任票。這三項公投加起來有兩千一百萬票的民意,但蔡政府的回應卻是「一概不予理會」,不調整能源配比,也沒有減碳計畫。然後,剩下的缺電及漲價問題,統統回歸給百姓。

那麼,公投難道是投假的嗎?當初提案人辛辛苦苦連署宣傳,與中選會的官僚奮戰纏鬥,民眾不辭辛勞地排隊苦候投下一票,目的就是要給愚頑的主政者一個當頭棒喝。誰料,到頭來被當頭敲了一棒的,卻是老百姓。蔡政府用的是「相應不理」這招,也把自己高唱過的「公投就是民意的最高展現」的名言丟進糞坑。

自稱「最會溝通」的政府,把它的膝蓋留給了風電外商,向他們完全稱臣。對於台灣民眾,它拉長老臉,正眼都不瞧一眼,繼續走它的能源神話之路。對蔡英文而言,如果明年可能要下台,今年幹嘛還費事去修改能源政策?萬一能拗到明年繼續執政,那可就飽賺一票,誰想被公投民意綁住?

歡迎來到民進黨的動物農莊!在這裡,老大哥說了算,公投只是供賤民窮忙的娛樂,毋須認真。在沈榮津吐出一連串「不可行」時,他代言的是蔡英文的不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Haku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Haku 查核回應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僅個人政見抒發。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