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18年05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洪寧綜合報導)中國是全球主要的食品出口國,但假冒偽劣、毒食品已禍害全球,引發多國加強對中國食品進口的管制。近日,美國媒體指,有7種從中國大陸進口的食品,食後對人體有害,甚至致癌。

據美國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網站消息稱,隨著人們對物美價廉食品的需求量越來越大,給中國製造的廉價食品提供了銷路。但相應產生的問題是,中國出口商不按標準操作,生產一些不可食用或對身體有危害的食品。

報導列舉了7種會致癌的中國進口食品。

一. 塑料米

中國有一種塑料大米,即使煮沸也不會軟化。這種米會致癌。

二. 蘋果汁

生長在中國的蘋果都是用高度致癌的農藥,甚至還使用被禁用的農藥。

三. 鱈魚

中國生產的鱈魚,是用豬和其它動物的糞便餵養的,其生長環境也非常惡劣。

四. 大蒜

中國大蒜的種植中使用一種非常危險的農藥,它已被禁止在歐洲大多數國家使用。

五. 雞肉

中國有最高的禽流感病例和食源性疾病。而在2013年,美國農業部批准中國雞肉可以在美銷售。

六. 羅非魚(吳郭魚)

美國消費的羅非魚,中國的水污染情況非常嚴重,羅非魚什麼都吃,體內易累積毒素。

七. 鹽

中國生產的食用鹽通常是工業用鹽,經常食用會增加人們罹患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如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根據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網站顯示,原文是2017年1月發布,並非謠言所說的近日。
而且謠言中並沒有提出證據證明內容,再從文章底下的source進去看,又連到一篇更久以前(2016年12月)的文章,一樣沒有提出相關證據。

資料佐證

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網站原文
https://www.timefornaturalhealthcare.com/7-foods-made-in-china-you-must-avoid-filled-with-plastic-and-cancer-causing-chemical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