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戰爭,比的是誰的武器更精良,所以烏克蘭憑藉以美國及歐盟各國提供的各式先進武器讓俄國節節敗退,而不是靠人多勢眾、武器數量來決定勝負。反觀台灣隔著海峽與中共對望了七十年有餘,想當初金門的823砲戰,中共未能攻下近在咫尺的金門,為何?雖僅隔不到2公里的海路,卻增加補給登陸作戰的困難度,更何況台灣海峽至少120幾公里的寬幅,以烏俄新科技型態的戰爭為例,中共想武統台灣,可謂難上加難,加上台灣成為世界先進晶圓生產重鎮,本來爹不疼、娘不愛的孤兒,瞬間變成世界寵兒,連中共也搶著台灣的晶圓,因為大家都知道晶圓的重要性,舉凡民生用品至先進的科技武器,都亟需倚賴晶圓的提升及供給,所以影響世界經濟層面既廣又深,誰也不想讓台灣處於戰爭邊緣,是故中共在台灣附近軍演,即受到許多國家的譴責,相信中共也感受到壓力,尤其看到俄國被經濟制裁封鎖,自己也不想被拖下水,這是死道友不死貧道,再論及武力對抗,美國揪結歐盟對付俄國, 如出一轍,中共敢犯台的話,下場一樣,所以綜觀各現實因素,中共威脅武嚇是有,但是真要付出行動,可要惦惦斤量了。
從鄧小平走改革開放路線,才有今天的中國,如果走回毛澤東路線,你會想跟中國統一?再說從兩岸開放,若中共徹頭徹尾對台灣實質友善,台灣民心早就會被其收買了,不用一兵一卒,統一有何困難?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