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一杯它,讓你一夜好眠,還能排出肝臟毒素,大肚腩也慢慢不見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1.洋蔥本身的氣味能否助眠因人而異,喜歡這個味道就可以安神,不喜歡可能讓情緒更緊繃。
2.洋蔥也含有大蒜素,大蒜素是一種植化素,有研究在動物實驗中發現,大蒜素有抗菌效果。但這不是「沖洗掉肝臟和消化道內毒素」
3.洋蔥不是藥物,沒辦法達到降血壓的功能。如果要透過飲食控制血壓,比較建議「得舒飲食」,也就是高纖、低脂、白肉取代紅肉的飲食組合,天天五份蔬果,同時也要配合服用降血壓藥物及運動,有助於血壓控制。
4.以學理上來說,多吃洋蔥可以預防感冒,但主要是因為洋蔥含有槲皮素,它有抗發炎、抗氧化的功能,可以增加人體免疫力,這比較不是大蒜素的功能。
5.洋蔥中含有的硫化物,是生產穀胱甘肽的原料之一。而穀胱甘肽是一種抗氧化物,學理上可以延緩老化,但目前沒有足夠的實證研究證實穀胱甘肽可以改善皮膚。而穀胱甘肽在抑制黑色素的研究上,有的說有顯著差異,也有的說沒有,而且這些研究是針對穀胱甘肽,不是洋蔥。
6.洋蔥是含有槲皮素,抗過敏、抗發炎,但目前的研究中沒有看到有研究證實槲皮素有減肥功效。
7.植物煮水後,水中溶出的營養素並不多,且水分中會含有較高濃度的鉀離子,會對一些腎臟病患者造成負擔。因此,比起將洋蔥煮水後再喝洋蔥水,直接吃洋蔥攝取到的營養素會比較多,而其他蔬果也是相同的道理。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17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睡前喝一杯它(洋蔥水),讓你一夜好眠,還能排出肝臟毒素,大肚腩也慢慢不見了」?

一、醫師及營養師指出,洋蔥含有的槲皮素可以抗氧化、抗發炎,但無法達到減肥、降血壓、排除肝臟毒素的功能。 二、醫師建議,吃太多洋蔥可能導致脹氣,若要增加抵抗力,應以均衡飲食為主。 三、營養師指出,洋蔥煮水後,水中溶出的營養素不多,且水分會含有高濃度的鉀離子,會對部分腎臟病患者造成負擔。 四、營養師建議,與其喝洋蔥水,直接吃洋蔥攝取到的營養會比較多。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1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