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名醫毛志江(台灣前僑務委員會會長毛松年的兒子),兩年前退休, 將診所轉讓。
退休後閒著無聊, 到朋友何医師診所幫忙看診,但不幸毛、何兩位医師双双因染新冠重症, 數天前去逝。
兩位医師都早已打過2劑輝瑞疫苗, 所以,縱使已打兩劑疫苗, 仍未必能敵現在的變種病毒。
新的病毒株,已不是昔日的 "新冠病毒株".不是打過疫苗就不會感染、不會死亡。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假的。訊息中因 COVID-19 不幸去世的兩位醫師,都還沒來得及接種疫苗,就被病患感染而去世。

資料佐證

2021/3/5 【部分錯誤】網傳「休士頓名醫毛志江、何樹平,雙雙得新冠重症去世...兩位醫生早已接種過輝瑞疫苗,現在的變種病毒株已不是昔日的武漢病毒株」?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124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假的。訊息中因 COVID-19 不幸去世的兩位醫師,都還沒來得及接種疫苗,就被感染並去世。

資料佐證

【訊息中何醫師的新聞】

2021/2/3 新冠病毒送走在一線一直工作的何樹平醫生
https://scdaily.com/post/15045

2021/2/3 ‘Hold the ones you love’: Longtime Sugar Land doctor dies of COVID-19
https://www.click2houston.com/news/local/2021/02/10/hold-the-ones-you-love-longtime-sugar-land-doctor-dies-of-covid-19/

【其他意見】
https://www.facebook.com/yilee.don/posts/2013097868831240

新冠病毒送走在一線一直工作的何樹平醫生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webkit-text-size-adjust:

https://scdaily.com/post/1504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