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每个家庭来说,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地长大是最大的心愿。但近几年,针对孩子健康隐患的新闻层出不穷,引起了很多家长的重视。

这不,最近一篇名为“7岁女孩性早熟!都是这个坏习惯害的,你家孩子可能也有!”的新闻纷纷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

文章内容显示,一个7岁的小女孩,近一年里长高了十多厘米。但女孩的妈妈发现,女孩有早发育的表现,经检查,医生表示女孩骨龄超龄了3年,卵泡也明显增大,未来身高可能难超过150cm。

由于发现太晚,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而导致女孩性早熟的“凶手”竟是,小女孩晚上睡觉从来不关灯。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近日有新聞報導,開燈會讓孩子性早熟,致使許多父母不敢幫孩子留盞小夜燈。對此,醫師表示「沒這種事」!

該則報導指出,因4歲開始與父母分房睡,晚上睡覺怕黑,過去3年來都是開著燈就寢,造成褪黑激素減少致使加速發育。

長庚醫院內分泌科醫師羅福松則駁斥此一說法。他表示,性早熟和開燈與否並無絕對的因果關係,主要還是和飲食,如常吃炸雞等,以及其他環境荷爾蒙有關。但羅福松表示,若是能夠關燈睡覺,身體正常分泌褪黑激素,可以讓人進入熟睡,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能有助於孩童長高。

資料佐證

開小夜燈使孩子性早熟?醫斥沒這回事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083915
爸媽焦慮,夜燈導致孩子性早熟?! @親子天下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5973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