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CNN)-根據《紐約時報》週日發布的爆炸性報告,唐納德·特朗普從2000年開始的過去15年中,有10年沒有繳納任何所得稅,因為他所得稅報告的損失大大超過了自己的收入.

根據《紐約時報》週日的報導,唐納德·特朗普總統當選總統當年以及在白宮任職的第一年僅支付了750美元的聯邦所得稅。

特朗普一直嚴守自己的納稅申報表,並且是近代唯一不公開其稅收申報的總統,在過去15年中有10年沒有繳納聯邦所得稅。

稅收文件的細節使特朗普對自己是一個精明而愛國的商人的描述更加複雜,相反,他揭示了一系列可能與他擔任總統職務相抵觸的財政損失和海外收入。總統的財務披露顯示,他在2018年的收入至少為4.349億美元,但稅務申報顯示虧損了4,740萬美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川普目前仍拒絕公開納稅紀錄,但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川普過去15年裡有10年完全沒繳聯邦所得稅,原因為申報財產中的虧損比賺的多。紐時指出長期虧損為避稅的手段,可能極具爭議,但並未違法。

過去十年間,川普因「巨額退稅」而受國稅局稽查中,川普表示稽核過程中不會公開報稅資料,但國稅局回應,稽核並無禁止人民公開自己的稅務訊息。

2. 對此,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駁斥紐時報導是「假新聞」,並在9月29日的總統大選辯論會上,稱自己「納了數百萬美元的稅」,並稱納稅申報表完成後,眾人得以檢視。

不同意見出處

【紐約時報】長期隱藏的記錄顯示川普長期財產虧損並避稅多年
LONG-CONCEALED RECORDS SHOW TRUMP’S CHRONIC LOSSES AND YEARS OF TAX AVOIDANCE
https://www.nytimes.com/interactive/2020/09/27/us/donald-trump-taxes.html

紐時:川普15年間有10年沒繳聯邦稅 當選那年繳2.2萬元
https://udn.com/news/story/6813/4893810

Trump says he paid millions in income taxes; Biden says 'show us your tax returns'
https://thehill.com/policy/finance/518869-trump-says-he-paid-millions-in-income-taxes-biden-says-show-us-your-tax

Trump's taxes: What you need to know
https://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54323654

紐時:川普15年間有10年沒繳聯邦稅 當選那年繳2.2萬元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根據紐約時報周日(27日)的一篇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過去15年裡有10年完全沒繳聯邦所得稅。

https://udn.com/news/story/6813/489381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