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美國又遭到第二波季節性的流行性感冒侵襲。示意圖/Ingim...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美國又遭到第二波季節性的流行性感冒侵襲。示意圖/Ingimage
在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鬧得沸沸揚揚之際,美國又遭到第二波季節性的流行性感冒侵襲。這兩種疫疾有許多相同的症狀,可是流感對人造成的危險大得多。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估計美國自去年10月以來已有超過1900萬人得流感,有18萬人必須住院治療,約有一萬人喪生。

但是,突然出現的武漢肺炎吸引全球注意,反而掩蓋了遠更嚴重的流感疫情。全球20多國迄今共發現將近一萬個武漢肺炎病例,絕大多數集中在中國,有212人喪生。美國發現7個確診病例,尚無病患因此死亡。

這兩種病毒初期引發的症狀很類似,包括咳嗽、發燒,有些人會呼吸困難。最主要的不同是,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的大多是最近到過中國,或與已感染病毒的人近距離接觸的人。

美國這次流感季節比往年提早展開,去年11月中旬通常較晚才出現,而且對兒童危害最大的B型流感患者劇增,使疫情開始惡化。患者有一半以上是兒童和通常較健康的不滿25歲年輕人。

由於老年人向來最容易因流感病重和死亡,今年卻是兒童和年輕患者居多,因此住院和死亡率遠低於往常的平均水準。

但是,過去兩周流感出現第二波感染潮,而且新出現的是通常打前鋒的A型流感。這種流感對成年人威脅較大,並可能造成更嚴重病情,導致更多人喪生。

美國每一州都通報廣泛感染,而專家對接受疫苗接種比率太低感到無奈,尤其今年的疫苗對付這一波流感病毒特別有效。

馬友診所疫苗主管波蘭德說,一般美國人只要沒到過中國,或未曾接觸到過中國的人,不會受到武漢肺炎病毒危害,真正危險的是流感。

這波流感疫情仍不像2017-2018年那麼嚴重,當時有81萬人住院,大約6萬1000人喪生,病人多得有些醫院被迫在停車場設立緊急處理中心。現在這波A型流感病毒毒性較輕。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新型冠狀病毒的致死率目前估計大約是3%至5%,但是流感死亡率以這波美國大流行的疫情來說,死亡率不到新型冠狀病毒的百分之一。美國流感的死亡數字其實是「與流感相關死亡」(Influenza-Associated Deaths),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解釋,「與季節性流感相關死亡數是指流感感染可能是死亡原因之一,但不一定是主要死亡原因。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049230

武漢肺炎》趙少康稱美國流感死上千人 球評打臉:毫無疫情觀念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蔓延全球,國際社會全都高度戒備,沒想到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見圖)日前竟稱,「美國流感也死了6000多人,政府要不要也禁止美國人入境台灣」,引發議論。(資料照) 2020-01-24 16:29:12〔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蔓延全球,國際社會全都高度戒備,沒想到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竟稱,「美國流感也死了6000多人,政府要不要也禁止美國人入境台灣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04923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