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中國鷹派要角如何看待美國?)


這篇演講可概括爲我們對美國的 14 個嚴重誤判,展開來講就是“4 個想不到和 10 點新認識”,此爲演講的未刪節版,親美反美者都該看看!

本文作者戴旭,中國鷹派軍人,常發表強硬言論,此爲他的一次演講 , 非常難得。

2020 年對中美關係來講是艱難的一年,這種艱難可能還會持續幾年時間,甚至會更長,因爲到現在還沒有解藥。
對於當下的中美關係,中國人有幾個想不到,文明世界裏,是靠實力,也靠公理說話,鷹派軍方人物,有難得清醒的認識,別被戰狼帶溝裏了,愛國小粉紅,別打雞血,誤了錦繡中華美好前程。

戴旭,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本文爲 2020 年 3 月分享。

2020 年對中美關係來講是艱難的一年,這種艱難可能還會持續幾年時間,甚至會更長,因爲到現在還沒有解藥。對於當下的中美關係,中國人有幾個想不到:

第一個想不到:美國對中國有這麼大仇恨。

特朗普對中國沒有一絲好感,他把中國形容成“貿易恐怖主義者”,是“全球經濟侵略者”,是“欺騙者”和“小偷”、更是“規則的破壞者”。這是中國人萬萬沒有想到了,美國政府已經開動了所有的宣傳機器,在全世界最大程度的妖魔化中國,把中國打造成一個“十惡不赦”的“貿易大流氓”,把對“中國威脅論”的宣傳推向了一個新高度。

第二個想不到:美國政府下手這麼狠、時間如此緊迫、容不下談判的時間,這是絕大多數中國官員和專家預測不到的。

因爲在傳統的觀念中,中美貿易非常緊密,可以說密不可分,美國不可能下重手,這 種 300 億、500 億、2000 億疊加式地增收關稅,這在美國曆史上是從來沒有過的,在世界貿易史上也是未曾發生過的事;這到底爲什麼?雖然特朗普政府有“充分的理由”,但是中國人始終不理解,因爲這種貿易模式已經形成十多年,並非是一種短期的行爲,除非美國人憋了一肚子氣、真的“瘋”了。

第三個想不到:沒有一個國家站出來表示同情和支持中國。

許多國家都在反對美國政府的貿易政策,但對於最大的受害者中國,沒有一個國家站出來與中國建立統一反美聯盟。 中國曾經援助了這麼多的國家,這些國家也拿了中國許多好處,但關鍵時候,這些國家都沒有與中國採取統一行動。

第四個想不到:美國國內竟然形成了統一戰線。

共和、民主兩黨雖然在對全球增稅方面有分歧,但在對華貿易戰方面,兩黨的意見竟然是統一的。可以說:在現在的美國國會中,竟然沒有一個替中國說話的政客;對於一個重大的貿易政策,美國兩黨竟然出奇的統一,這確實讓所有中國人很受傷。

結合上述四個想不到,中國有必要對美國重新認識,假如我們還不從思想觀念上調整對美認識,那麼在戰略和戰術上必然會跑偏,可能還會犯重大的錯誤。

第一個認識:不要認爲美帝是“紙老虎”,那是隻“真老虎”,是要吃人的。

不要認爲美國政客都是紳士,他們不是慈善家,他們對國家和選民極度的忠誠,他們不容易被收買,他們唯一忠誠的對象就是選民,爲了迎合選民,他們什麼事都會做。

第二個認識:不要指望美帝永遠會犯錯,美帝有完善的糾偏機制,不可能永遠執行“政治正確”。

每個總統都有不同的執政理念和方法,但萬變不離其中。美帝的一大特點就是:如果發現國家策略出現錯誤,新政府立即會作出 180 度大轉變,不留任何情面,翻臉比翻書還要快。

第三個認識:美帝並不十分重視意識形態和價值觀理念,他們只看重經貿利益。

美帝的核心就是對外貿易,所以,千萬不要佔美國人太多的便宜,尤其不能一味的追求貿易順差,當你賺的爽的時候,一定要看看人家的臉色,有錢大家賺,不要獨吞!

第四個認識:不要大張旗鼓到美帝的家門口說:“我要超越你,我要取代你,我要做世界第一”。

如果你真的有這個能力和慾望,也要掩飾、更要低調。美帝特別恐懼別人要取代他的位置,這一點日本人特別有心得,所以現在的日本特別低調,悶聲發大財。

第五個認識:美帝不在乎得罪人,他有許多盟友,但他絕對不會犧牲利益去討好盟友。

所以,千萬不要與美帝套近乎,更不要與美帝的盟友套近乎,這些盟友只對美帝親,絕不會對你真心友好的;一是一、二是二,尤其不要打親情牌。

第六個認識:要承認美帝是世界“老大”這個事實,雖然在感情上不能接受,但感情不能取代事實。

美帝手中掌握的資源遠遠要超過我們,我們可以“彎道超車”,但“彎道”是暫時的,在“直道”上你還是追趕者;美帝掌握着高科技,我們僅僅是在消化吸收美帝的技術,萬萬不要把“消化吸收”吹捧成什麼“創新”,你忽悠不了美帝,卻把自己給騙了。

第七個認識:不要在美帝面前提“信息共享”。

美帝是特別重視知識產權保護的,如果你整天炫耀“技術共享”而獲得的成果,那麼在美帝眼裏你就是“小偷”。也不要在美帝面前談什麼“互聯網經濟”,這等於是在“關公面前舞大刀”;你使用的英特網是美帝發明的,你在別人地基上蓋房子,就不要說擁有產權,低調不會死人,吹牛是要嚇死人的。

第八個認識:美帝是玩戰略的高手,千萬不要讓美國人在你身上玩戰略。

一旦美帝認爲你是他們的“敵人”,那麼麻煩就大了,美帝是“不達目標誓不罷休”的;就象美帝反恐一樣,只要讓他認準你就是他們的威脅,那麼美帝就會動用所有的資源與你耗下去,數代總統爲了一個國家戰略而奮鬥。

第九個認識:不要指望美國的選舉會改變其國家戰略。

美帝的核心戰略是不會改變的,“讓美國再偉大”不僅僅屬於特朗普一個人的理念,而是反映了美帝整體的國家理念;美帝的選舉制度可以使戰略進行某種程度的調整,但美帝的國家利益決定了,他是要謀求霸權的。所以,你根本不要指望美國會收縮、會全面退出國際舞臺;不要被特朗普的“退羣”迷惑了心智。

第十個認識:不要天真地認爲你僅僅是在與美帝一家鬥爭。

美帝的所有行動都是有“蝴蝶效應”的,因爲_美帝是有龐大的戰略同盟的,他代表了一種普世價值觀,只要美帝一行動,世界上的其它力量就會跟進_,也許有的國家不情願、不甘心,但最終都會與美帝步調一致。

要記住:美帝今天對你 300 億的貿易增收關稅,其產生的效應一定是 600 億、900 億,或更多,這就是美帝真正強大之所在;我們必須要用理智取代怒火,要鬥智鬥勇。

(文源:鏈聞CHAINNEWS)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73229982733678/permalink/3145616018828390/

Keming Xu

我們對美國的 14 個嚴重誤判:“4 個想不到和 10 點新認識”未刪節版,精美反美都看看! 多餘的話——本文作者戴旭,中國鷹派軍人,常發表強硬言論,此爲他的一次演講 , 非常難得。 2020 年對中美關係來講是艱難的一年,這種艱難可能還會持續幾年時間,甚至會更長,因爲到現在還沒有解藥。對於當下的中美關係,中國人有幾個想不到,文明世界裏,是靠實力,也靠公理說話,鷹派軍方人物,有難得清醒...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73229982733678/permalink/3145616018828390/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貿易戰中中國並非一路挨打,而是和美國互相加稅,中國的企業必須遵照黨的領導執行任何指令,且屢有竊取外國公司營業秘密和技術爭議,例如華為,才是中國被抵制的原因之一。
謠言立場不中立,只揭露單方面事實,並不客觀,且許多評價並沒有事實佐證,此外也有不同意見懷疑此篇文章並非戴旭的觀點。

資料佐證

2018-2020年中美貿易戰 wiki
https://zh.wikipedia.org/wiki/2018-2020年中美贸易战

華為屢陷抄襲竊密風波 美媒揭不擇手段企業文化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5260011.aspx

【有冇搞錯】戴旭『四點認識和十個想不到』 此文有詐? 更像黨內自由派想法
https://hk.epochtimes.com/news/2020-05-06/61012344

2018-2020年中美貿易戰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初期進展編輯 2017年8月14日,美國總統川普發出備忘錄,指示美國商務部部長根據《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就進口鋼鐵及鋁材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影響進行調查(232調查)。8月18日,美國貿易代表署根據《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正式對中國啟動調查(301調查),以確定中國在技術轉移、智慧財產權及創新等領域的作為、政策和做法是否不合理或具歧視性,以及對美國商業造成負擔或限制[54]。

https://zh.wikipedia.org/wiki/2018%EF%BC%8D2020%E5%B9%B4%E4%B8%AD%E7%BE%8E%E8%B4%B8%E6%98%93%E6%88%98

華為屢陷抄襲竊密風波 美媒揭不擇手段企業文化 | 產經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華為本世紀迅速崛起,超越摩托羅拉等昔日巨擘,躍居全球電信設備霸主。隨著美國加強圍堵,華為被控抄襲竊密的紀錄重新被檢視,為求成功不擇手段的企業文化也漸為人所知。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5260011.aspx

【有冇搞錯】戴旭『四點認識和十個想不到』 此文有詐? 更像黨內自由派想法

有冇搞錯,5月6日。 網上傳出一篇號稱是戴旭的文章,對美國的四個想不到和十點認識。先看看文章。 第一個想不到:美國對中國有這麼大仇恨。 他說美國政府開動所有宣傳機器妖魔化中國,把中國搞成了十惡不赦,把中國威脅論推向新高度。 第二個想不到:美國政府下手這麼狠、時間如此緊迫、容不下談判的時間,這是絕大多數中國官員和專...

https://hk.epochtimes.com/news/2020-05-06/6101234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