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同事說AZ疫苗不適合女生打,容易得乳癌!
說她親戚打完AZ二週後得到乳癌,另一個同事說她有客戶也是打完AZ後不久也得乳癌!我聽了很震驚!因為我也有一位客戶才35歲打完AZ一個多月後得乳癌,她也是飲食清淡的人,很錯愕她會得乳癌,聽同事這麼一說,真的是打AZ造成嗎?我也不知!只知AZ是動物的腺病毒提煉製成疫苗,光是聽腺病毒就怪怪的,它是葷的 最好我們吃素不要打,現在外面眾說紛紜~因為這疫苗有著不可預測的後遺症。打也不是 不打也不是,真是兩難!大家自己判斷吧!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AZ疫苗跟乳癌之間並沒有因果關係,AZ疫苗是腺病毒載體利用基因重組製成,病毒不能算是葷的,否則就代表平常感冒時也一直在吃葷的。

資料佐證

https://www.bcc.com.tw/newsView.661102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