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蔡政府阻撓達賴、熱比婭來台 華府內幕消息:陳菊答應5次
來自華府的獨家消息指出,答應邀請達賴喇嘛來台的,不但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而且還答應了5次!

By 俞平, 台灣英文新聞
2019/06/04 20:57

日前美媒報導,多方宗教團體證實,蔡政府「技術性阻撓」圖博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及維吾爾海外領袖熱比婭來台,然而陸委會隨後卻回應,未接獲達賴喇嘛的申請,企圖撇清責任。

然而,來自華府的獨家消息卻指出,答應邀請達賴喇嘛來台的,不但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而且還答應了5次!

早前,美國媒體「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包括美國應對中國當前危機委員會委員傅希秋、世界維吾爾論壇主席哈米提(Umit Hamit)、藏人行政中央駐台代表達瓦才仁、人權律師童文薰等人皆證實,蔡政府的確「技術性阻撓」達賴喇嘛及熱比婭來台,參加宗教自由論壇。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外交部澄清說明自始即未考量派人或請駐印度代表處人員前往達蘭薩拉的規劃。

此外,該報導另引用不明消息來源表示,「熱比婭曾親自前往駐美辦事處,與我駐美代表高碩泰會面,但來台申請仍遭拒,熱比婭形容自己被代表處趕出來!」一節,熱比婭確曾至駐美代表處申請簽證,但因其仍具大陸人士身分,須適用其他規定,非屬外交部職掌,代表處待之以禮,但誣指遭代表處趕出來,實為莫須有的指控。

資料佐證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_M_2.aspx?n=D6D997396B647A7C&sms=9C41168DD8E4EB5C&s=7000201A44D29634

有關「台灣英文新聞」本(6月4)日刊登「蔡政府阻擾達賴、熱比婭來台」相關報導,外交部嚴正澄清說明如下: -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 中華民國外交部 - 全球資訊網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台灣英文新聞」於本(6月4)日在未向外交部查證的情形下,即以獨家報導方式引述不明消息來源宣稱,「外交部曾在5月20日當週試圖派員前往達蘭薩拉,向達賴喇嘛解釋無法入台原因,由於達賴喇嘛知情蔡政府拒絕態度,5月下旬隨即婉謝外交人員入達蘭薩拉」,外交部特此澄清說明自始即未考量派人或請駐印度代表處人員前往達蘭薩拉的規劃。 此外,該報導另引用不明消息來源表示,「熱比婭曾親自前往駐美辦事處,與我駐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_M_2.aspx?n=D6D997396B647A7C&sms=9C41168DD8E4EB5C&s=7000201A44D2963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