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素減緩新冠病毒感染]

先知總是孤獨的,來解釋一下這個滿偉大的實驗。領導研究者是俄勒岡州立大學的醫療化學教授Richard,他的團隊發現從漢麻萃取出來的三種大麻素CBD-A,CBG-A和THC-A共同作用下,可以有效減少病毒感染細胞和大量複製的機會,對於重症治療還沒有確定的效果,不過輕症的預防,再搭配疫苗施打,是很可行的做法。

Richard教授表示,這三種大麻素都沒有精神活性,每個大麻素結尾的-A,代表它們都還有帶有個酸基,經過加熱後行脫羧反應,才會變成我們比較常聽到的CBD、CBG和THC。也就是說如果未來要開發對抗新冠病毒的大麻素製劑,應該也是用口服滴劑、錠劑甚至是軟糖的形式,不是用抽的,因為加熱就會破壞酸基。

諷刺的是,這個研究一開始Richard教授在2020年向美國衛生院NIH申請經費時被打槍,理由是過去沒有人證明過有效(不是正因為這樣才要研究嗎?!)。而THC-A因為加熱後就能變成THC,所以學校也施壓不讓團隊純化這個大麻素。儘管困難重重,最後的結果還是讓人驚艷,開啟了大麻素對抗新冠肺炎病毒的里程碑。

補充一下,這篇文章發在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厲害的是從天然漢麻萃取出來的大麻素就有預防新冠肺炎的效果,雖然是還在培養皿的階段,但未來延伸到人體實驗,進而討論出最適合的劑量和使用頻率,也許真的是不遠的事情了。

其實我沒有很意外,大麻或漢麻都是非常神奇的植物,這些天然的大麻素小分子能夠被身體利用,刺激內生性大麻素系統,進而達到各種療效,這是人類和大自然共同演化數百萬年的結果,只是這百年來被硬生生的禁止而已。如今一場世界性的流行性病毒感染,反而讓大麻的地位又再度提升,未來大麻能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也許這次的危機也提供了一個轉機。

好好活著,才有機會看到改變的那天。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