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施打追加劑,恐怕有負面效果

部分的專家也擔憂,不斷重複施打相同的疫苗,不只不會有更好的防禦力,反而可能對免疫系統產生負面的影響。

哈佛大學疫苗學家薛曼(Amy Sherman)指出,不斷追打疫苗會讓免疫系統只對單一的病毒種類有反應,Omicron病毒與未來更多的變種病毒,反而無法被免疫系統偵測。

歐盟也向成員國建議,不應該頻繁地施打疫苗追加劑,因為有可能出現負面的效果。薛曼說,「病毒變種的速度非常快,而我們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不斷追打疫苗會是一個問題。」

另外有一部分專家反對施打追加劑的理由,是支持讓還沒有施打過第一劑的國家優先施打。亨士利指出,病毒的變種速度如此之快的原因,就是因為有大量的人類宿主可以侵襲,只要疫情繼續擴散,就有可能出現新的變種病毒。

優先讓還沒施打疫苗的國家完成接種,反而可以更有效地限制病毒變種的機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 原文引用主要媒體的報導,參考[1][2]
(2) 歐盟藥品管理局的建議是 各國應該要保留更多時間置於免疫計畫之間,以寒冷季節規劃,配合流感疫苗施打藍圖。

不同意見出處

[1] 反覆Covid-19加強針,可能導致自身免疫系統功能風險
https://times.hinet.net/mobile/news/23709101

[2]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2-01-11/repeat-booster-shots-risk-overloading-immune-system-ema-says

歐洲藥品管理局示警,反覆Covid-19加強針,可能導致自身免疫系統功能風險-健康-HiNet生活誌

記者李振麟/台北報導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ymptom.com 歐盟監管機構今日提出警告,根據醫療研究資料顯示,頻繁注射Covid-19加強針,將可能造成本身身體免疫系統風險,此法可能不可行。...

https://times.hinet.net/mobile/news/2370910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