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見了 〇阿姨 】

( 我今年57歲,高雄人,成功大學碩士,現為在職公務員,兩個兒子,先後甫從大學畢業,尚未滿二十五歲,待業中。)

( 由於所在的中華民國已變為「這個國家」,人權最基本的言論自由,正被淪為政黨打手的檢調和司法箝制中。所以為了自保,百姓噤聲,都怕被當局惡查「水錶」,故本文內知名不具的「圈圈叉叉」,所透露出的萬般無奈,還望諸君理解。 )
**********************************************************
我們一家四口原本和樂融融,但自從孩子上了大學,就常為了國家定位和台獨等議題,和父母爭論,對於大人「風雨如晦 雞鳴不已」的話語,完全聽不進去,最後總是鷄同鴨講,不歡而散,孩子長大,骨肉至親,怎麼變得愈加陌生了。
台灣年輕這輩到底怎麼了,是否應怪罪課綱「去中國化」的發酵,已使自己可能會變成國際「無國籍孤兒」,而不自知?

最近香港「反送中」動亂,以及2020攸關政權更替的大選在即,兩個孩子好像比我們當父母的還起勁,要支持搞台獨「顧主權 反併吞」的〇阿姨。
讓我驚覺「政治」已登上門來,正在破壞我們家庭成員之間「血肉」的情感,為了台灣前途和孩子的未來,身為家長,實有責任嚴肅面對問題,導正年輕無知,閲歷不深的孩子們,坐井觀天,自以為是的認知。

故願藉此文,提供年輕朋友參考深思,一位父親是如何語重心長,實事求是,以客觀肯綮的一席話,勸說五年前已被課綱洗腦麻痺的兩個兒子,被台獨政黨利用,教唆作為搖旗吶喊打擊政敵的工具,最後認清真相,離開民X黨,並決心向〇阿姨説拜拜,不再參與「小英基金會」、「青年入陣」等組織活動的一段大夢初醒小插曲:( 摘記 )
~~~~~~~~~~~~~~~
父:我和媽媽是你們最親近的家人,也是世上唯一肯為你們做到「犧牲」二字,和講大實話的親人,希望這次秋節家庭聚會,你們能耐心聽進爸媽的肺腑之言,迷途知返,那麼,爸媽就安心而無他求了。
首先要説,作為一個人,坐不改姓,行不更名,「喝水不忘挖井人」,絶不能忘「恩」忘「本」,這些都是你們自小就耳熟的江家祖訓。
更要記住,失了根的浮萍,什麼都不是,飄到最後,終無葬身之所,等於白到世上走一遭。
好,先問你們,我們先祖來自那裡?
子:來自福建廈門
父:不錯,更早是來自山東「濟陽堂」的一支。所以我們來自中國大陸,這是真正的老家,根本之所在。國家則是「中華民國」。
子:大陸已被中共佔據,現在叫PRC,而ROC是個戰敗的流亡政府,不被國際承認,應該獨立制憲為新的國家「台灣國」。
父:戰敗的一方,並未退居到他國的領土之上,只要還在自己國家的國土上,就不叫「流亡政府」,這是基本常識。
到今天七十年了,兩岸這盤棋尚未下完,留下「大陸淪陷區」,和「台灣未解放區」的殘局,國家分裂分治,未能一統,這是全體中國人的不幸。
就好比我們整棟豪宅被兄弟強占了,只能暫迫居於旁側的廂房,但我們並未離開自己的土地家園,總算還住留在家中。
今天,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不是仍在廂房內隨處飄揚著嗎?
何況,ROC國脈尚存,組織完整,未來國際情勢和兩岸政局,以及人心變化,均難逆料。
中華民族國家的統一,水到渠成之日,就是我們從廂房搬回豪宅之時,現在怎能自毁長城,就這樣放棄龐大家業,而情願永遠屈居於廂房一隅。
再就現實面來說,對岸占有絕對豪宅優勢的兄弟,其一黨專政政體不瓦解的話,想收回廂房,一統中國的一貫決心,不會受到外在因素而改變,所以我們想安穩續住廂房,就必須以「妥協和平」代替「對立戰爭」,而這個定海神針,就是兄弟同住宅第,進出需要共用同一個大門的「九二共識」。
好兒子!別跟著台獨一起儍了,我們怎能一味地反對,這個可以進出平安和保你身家性命的共識呢?
ROC固然不被國際普遍承認,難道島內自爽的「獨立制憲」公投過了關,就能得到聯合國的認可? 到那時刻,別忘了解放軍等著開戰,隨後老共的一票「否決權」等著開鍘。
所以,現階段雙方實力懸殊的棋局還在繼續中,當初的「通而不懼、競而不戰、分而不獨」仍是我們和豪宅內兄弟來往,應有的立場和最好的策略。
你們想搞自掘墳墓的台灣獨立,根本上就是個天方夜譚的假議題,如果 如果 如果真能獨立,但求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太平的國家,老爸就算揹上數典忘祖的罪名,也願北面跪泣,豁出去,在所不惜了。
可是,〇政府完全執政三年半了,為何還不獨立?好一批日本餘孽的後代,官居高位,用心險惡,想先獨立,再重回日本懷抱。
明知台獨帶來戰爭,就先騙選票奪政權,肥己瘦民,等到吃飽喝足了,不顧人民死活,大難來時,我們當砲灰,他們一走了之。
好好的台灣不知珍惜現狀,自找罪受非要去改變兩岸共存共榮的現狀,真是愚不可及。
台獨的未來,連一絲想像的空間都不存在,將永遠看不到「有志竟成」的一天。
故應誠實面對,「獨立」要中共點頭;「統一」要美國同意的這個現實。
就是還有你們這群自嗨「挺X抗中」的年輕人,還在做著「當家作主」的台獨美夢,被民X黨當作棋子擺佈,而不自覺。
喊著「出頭天」的口號,在島內這樣胡搞下去,必將自食失業和戰爭,無路可走的惡果。
~~~~~~~~~~~~~~~
子:我們接受老爸台獨不可行的客觀説法。
在老共一黨專政的體制下,人民沒有談論批評政治的自由,而〇阿姨不向老共低頭,只有她才能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所以我們年輕人都支持X色執政。
父:曾幾何時,才三年半,自命不凡的台灣年輕人竟然變得不怕失業餓肚皮,以為「顧主權,講民主自由」就是新潮先進,套用一句台灣諺語「青瞑不驚銃」,其實就是無知膽大。
你們盲目要理想,不顧現實的「清高」情懷,叫人自嘆不如,若非受了蠱惑,就是爸媽頭腦冬烘,究竟孰是孰非? 當你們有一天喟歎「起哄不能飽肚」時,就是見分曉之日。
我們已當父母的人,生活在台灣,早已享盡民主自由的果實,但是現在X色執政,光是從煽動「愛台和賣台」式的愚民,NCC全面操控媒體網路,放任X媒撕裂族群,製造仇恨這點來看,是誰在破壞民主,傷害自由,還須多言嗎?
再説,是誰在不講民主自由,破壞法治? 正是你們喜歡的〇阿姨執政下,「拿著紅旗反紅旗」的政府啊。
又有誰曾隨便低過頭? 她不向老共低頭的對抗態度,正凸顯她的一籌莫展,治國無方!
三年半前,台灣還是全球民主自由最「超過」,而令人稱羨的國家,一夕間大轉彎,現在幾乎變成了極權國家,使得民主自由蒙羞,經濟發展蒙塵。
〇政府為萬年執政,打恐共國安牌,拿與大陸簽和平協議,台灣會變成香港第二,大作文章顛倒黑白。大陸不讓一步,台灣不退一步,兄弟雙方慢工細活,協同尋找互利雙贏的「和平」基點,這才是和平協議的目的,是在為兩岸謀求建造互利雙贏的基石。
台灣主權從來一寸未失,何來「顧主權」一説,倒是民X黨躲在「中華民國」這塊保命招牌下,動作頻頻,想騰匾換店,又怕自損三千,甚至全軍覆沒,而苦無「良策」。
一個堂堂正正的國家,主權好好在那挺立著,卻被民X黨不停地搗騰,天天喊著要「顧主權」,實則在自殘主權,這是那門子的作賊喊捉賊?這不但在開「顧主權」的倒車,更是在製造台灣的動亂,加速被大陸併吞的危險。
~~~~~~~~~~~~~~~
子:我們台灣主權獨立自主,絶不稱臣,接受中共的「一國兩制」。
父:我可以確切地説,除了極少數統派分子,絶大多數台灣人民都是主張國家的自主,堅決反對一國兩制的,除非這「一國」是中華民國。
反對一國兩制,不是〇政府的專利,如果因此而支持〇阿姨,那為何不能接受韓市長。
凱道造勢,天地不言,而以韓市長代言「除非 除非 除非over my dead body」,這還不夠清楚嗎?
韓市長上任以來,全力拼經濟,尤其重視年輕世代的前途發展,特別成立「青年局」,並編列青年創業基金,提供青年創業平台,頗受到知情年輕朋友的愛戴。
你們應該花點心思,多去了解一下和自身創業有關的事情,才是當務之急的「正道」。
年輕人還有長路要走,國家有希望,自己才有未來,到底2020要選擇以「德」和奮進,服人的「王道」,還是以「力」和權勢,服人的「霸道」,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了。
~~~~~~~~~~~~~~~
兒子,要相信老爸!你們初入社會,尚待歷練,就儍不嚨咚當了民X黨的棋子,被「獨」害了,醒醒吧!
小時候,爸爸常講你們最愛聽的三國故事,但有一段故事,和「夢」有關,你們應該還沒聽過,現在就讓我們父子來重温往日時光,一起分享。
希望你兄弟倆也能夢醒,從中獲得啟示:

曹 操生性多疑,為防人暗殺,常吩咐左右:「吾夢中好殺人,凡吾睡著,汝等切勿近前」。
一日晝寢,曹 操有意試言,故將蓋被落於地,一新任年輕侍衛慌忙拾起覆蓋,曹躍起拔劍斬之,復上牀睡,半晌而起,佯問曰:「何人殺吾近侍?」
眾據實以告,曹悲痛,命厚葬之。
人皆以為曹果然夢中殺人,惟魏營主簿楊 修知其陰私,並對年輕侍衛枉死,感到不捨。
臨葬時,楊 修指棺歎曰:「丞相非在夢中,君乃在夢中耳」。
~~~~~~~~~~~~~~~
故事中,愚忠的年輕侍衛為何而死? 誠「無知」也,「乃在夢中耳」!
若有前輩先行點撥侍衛,大奸曹 滿的詭計,必將落空,侍衛當不致遺恨抱憾矣。
年輕人心比天高, 固值嘉許,但命比紙薄,要學會謙虛,多請教,多聽老人言,立定目標,走上正確的道路,方能改變命運。

~~~~~~~~~~~~~~~
這是一次難忘的中秋團聚,老爸甚感欣慰,因為你們都能接受我說的話,「國祚多艱,生在台灣,我們已別無選擇,必須愛這個國家,愛這塊土地,愛這面國旗,團結一心,老爸陪著你們一起拼了,才有美好的未來⋯」。
在老大祈願和女友佳佳「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的當下,還能不忘講出:「不想再為〇阿姨幹髒活,被她當槍使了,是該説再見的時候了」,起碼我們對兒子是相信不疑的。
而老二想準備讀研,不再參與任何民X黨的活動了。
~~~~~~~~~~~~~~~~
以上文字記述完成,特別請孩子的媽和倆兄弟過目後,同意發表

江政輝 手記 108年九月二十四日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Sophia Kaiyun Huang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Sophia Kaiyun Huang 查核回應
「韓市長上任以來,全力拼經濟,尤其重視年輕世代的前途發展,特別成立「青年局」,並編列青年創業基金,提供青年創業平台,頗受到知情年輕朋友的愛戴。」
客觀事實是韓市長上任以來零政績,過了半年,施政報告與前期無異,年輕朋友對他非常反彈。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6270072.aspx

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 美媒:中國推波助瀾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美國媒體「外交政策」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北京視為期待已久的天賜之物:在台灣出現一位民粹主義的親中候選人。(圖取自外交政策網頁foreignpolicy.com)(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6日專電)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去年選戰異軍突起,從默默無聞到以超級巨星之姿勝選,美國媒體「外交政策」報導指出,背後極可能是中國政府透過操縱Facebook網頁、內容農場與平台等社群網站的結果。外交政策(Foreing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6270072.aspx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