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熟朋友馬森教授講話了~

蔡英文的博士確實造假!

根據目前被人揭露的證據,蔡英文確是在造假,欺騙國人,膽量也未免太大了!

我自己在倫敦大學執教,正好是1979到1987年,也就是覆蓋了蔡英文在倫大政經學院修學的1981到84年。

我在倫敦大學也指導過博士論文,因此對攻讀博士學位的程序知之甚詳。
我還從未聽說過有人可以在短短的2─3年可以獲得倫敦大學博士學位的。

同時,倫敦大學也沒有法國式的專對外籍生的大學學位(比法國自己人容易)或者公關學位。
一般情形,倫敦大學對外國大學的碩士生不允許直接攻讀博士學位,必須再讀一年碩士課程,然後視其程度再決定是否接受攻讀博士學位。

我指導過一位來倫敦大學的港大碩士生,我也是要求她先修一年碩士課程再說。所謂碩士課程不一定要選課,但必須讀完指導教授所開的書單及完成要求的作業,更重要的是師生間的對話和交流。

因此,沒有指導教授,沒有完整論文,而且沒有口試委員的簽證,怎會有學位和學位證書呢?如有證書,那就太嚴重了,偽造文書嘛!

看到蔡英文所提出的控告賀德芬教授的物證,正好佐證其造假,因為其中有一張入學申請表,上面明明填的是申請修碩士一年(正如我要求港大碩士生一樣)。
這張入學申請可能是真的,但是上面被人把申請碩士一年,用手改成Ph.D.,還改了論文的題目,這怎麼可能?入學申請表可以這樣任意用手塗改的嗎?

最奇妙的是:「博士論文哪有與人合撰」的道理,任何大學都不會允許,倫敦大學政經學院會例外嗎?
更莫名其妙的是:合撰論文的人蔡英文居然又敢說就是她的指導教授。那人是教授嗎?只有大學學歷的人能在倫敦大學指導博士論文嗎?何況蔡還聲言她獲得的不只是一個博士,而是一個半!

簡直是天方夜譚!
世界上有哪個大學頒發過一個半博士學位的?
這種話都敢說出口,未免也太過蔑視台灣人民的知識水平了!

~國際知名學者、作家,前成大教授 馬森 ~
近 31 日
6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與事實不符,網路的上報 up media 向馬森求證,但沒有回應。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篇文章是否真的為馬森所寫,目前尚無法得知;裡面的指控也已經被公開回應。

ℹ️ 關於「博士論文與人合撰」:
吳釗燮已經在 2019/6/11 澄清「從沒和蔡總統、蔡主席、蔡主委或蔡教授合寫過任何文章」。在 2019/9/27 公開的蔡英文論文之中,作者也只有蔡英文。

ℹ️ 關於「入學申請表任意用手塗改」:
四十年前電腦還不發達,手寫註記是正常;把碩班資格劃掉改博班,也是非常正常,因為英國學制就是讓你先拿到碩士生資格(MPhil),通過資格考後再取得博士生資格,在沒有電子化的時代就是直接在學生資料卡上面註記。

✍️ 至於原始文章是否真的為馬森所寫,《上報》已向馬森求證,不過目前仍無回應。

不同意見出處

2019/9/12 讀者投書》 評「獨立調查報告:蔡英文博士論文與証書的真偽」 (「馬森」的段落在 Q3 回答處)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09-12/298148

2019/9/21 蔡英文的博士學位有問題嗎?關於「博士論文」你該知道的幾件事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5009

2019/9/27 蔡總統博士論文上線 國圖開放全文下載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9275003.aspx

2019/9/11 上報引述並試圖求證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71146

2019/9/27 BBC中文 - 蔡英文英國博士論文爭議:四大焦點看透來龍去脈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9837150

蔡英文的博士學位有問題嗎?關於「博士論文」你該知道的幾件事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簡單來說,博士論文最主要的用處有兩個:1、幫助你獲得學位。2、幫助你找到學術工作。 就這樣。 博士論文其實就是一個學系對博士生的考試,最後由四個或五個審查委員會成員(指導委員)來驗收。拿任何一本博論來看,上面通常會寫著某某人繳交給某某系,然後會寫「為了完成該系博士班的要求」。 換句話說,一個人能不能拿到博士學位,是由這個系來決定的。通常在進行論文程序之前,你必須要通過系上的審核(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5009

蔡總統博士論文上線 國圖開放全文下載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27日上線,供大眾查閱。(圖取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頁ndltd.ncl.edu.tw)(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總統府23日公布總統蔡英文36年前博士論文原稿,授權國家圖書館開放大眾閱覽。國圖今天上午10時起,已開放民眾在「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查閱、下載全文。蔡總統昨天表示,她將她的博士論文授權國家圖書館全文公開,她不怕抹黑,也不怕被檢驗,作為政治人物,應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9275003.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