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去注射疫苗時,千萬要注意!主動要求醫護人員給你看注射的瓶子品牌,然後用手機照相留存。高端疫苗8月份就要開打了!現在這個不可信賴的政府,任何缺德傷天害理的作為,都可違法亂紀,蠻橫無理的強行通過!疫苗猝死率已高居世界第一」!當你被打針時,在面前祇看到十來根針筒擺放在推車上,誰敢確定裏面裝的是AZ?莫德納?高端?(這是在各縣市各疫苗注射站的情形,在場內有個工作臺有3-4個醫護人員把箱裝的疫苗瓶子拿出來,然後從瓶子抽取數十針,放在推車上,再由其他的醫護人員拿去施打在民眾手臂上。因為瓶子上面的品牌都是英文,ㄧ般民眾不會去確認。我在施打當天就跑到工作臺要求看瓶子,這是我們的權利!若是在診所或醫院施打,那就更方便,請醫生或護士給你看注射的瓶子品名品號,再照個相片,以防萬一。)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疫苗的批次是固定的,而疫苗接種卡也會清楚記載施打的疫苗品牌。

所謂「缺德傷天害理」或是影射「疫苗品牌會被偷換」都是毫無根據的陰謀論,幫助你施打疫苗的是專業的醫護人員而不是政府。

雖然這個政府不值得信任,但請信任第一線幫助你的專業醫療人員與白衣天使們,不建議在他們用心服務你,幫助你施打疫苗的時候提出大量私人要求。

資料佐證

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cid=4&id=t600450

https://health.tainan.gov.tw/page.asp?mainid={A505464D-D81B-427C-8C5A-BC40DF6D73BF}
Chan Cha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台灣醫事行動聯盟認為,台灣現階段最重要的問題應該放在「如何降載醫療量能」,大量接種疫苗無法立刻解決目前的疫情困境。他們擔心,國台辦準備要賣給台灣的上海復星代理疫苗效期只到6月底,若為配合即將到期的疫苗,短時間內要讓醫護施打完,接種後造成的身體不適恐怕會將目前緊繃的護理人力直接耗盡,這樣的做法形同讓台灣陷入另一個困境。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527edi044/

上海復興代理輝瑞BNT疫苗進不進? 醫團曝疑慮:反對採購

為了因應國內持續升溫的疫情,中國國台辦聲稱要提供我上海復興代理的德國輝瑞(BNT)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施打,苦候疫苗分配的地方縣市也傳出自行採購中國疫苗的聲浪。然而由數名醫護人員組成的「台灣醫事行動聯盟」於昨(26日)提出關鍵問題,表態反對台灣採購上海復興代理的疫苗。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527edi04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