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小英台大同班同學今早傳來的訊息.... (四)大陸「教育部」在2017年末發布新聞指出,自翌年起,高中畢業的台籍學生,參加台灣地區大學聯招考試,凡是成績達到全部錄取人員的前50%者,可持成績單向大陸主管機關,申請免試升學,另外,經分發綜合評鑑前10名大學者(校名如下),一律免收學雜費用:
(01)北京大學。
(02)清華大學。
(03)武漢大學。
(04)復旦大學。
(05)浙江大學。
(06)上海交通大學。
(07)南京大學。
(08)中國人民大學。
(09)吉林大學。
(10)四川大學。
中國晚清一代名臣《曾國藩》嘗言:「中興以人才為本」。對前程感到迷茫,是台灣菁英才俊們心中的共同之痛,曾幾何時,「學非所用」竟然淪為「學無可用」,如今,對岸當局挾恢弘廣闊的發展空間優勢,提供台灣莘莘學子們擠身世界一流學府【註三】的契機,不知仍然沉醉於孤芳自賞的台灣執政者,是否警覺到「摘葉刨根」的空前危機已降臨了?人才如流失,何以論中興?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中國官方「2018年祖國大陸普通高校免試招收台灣考生」網頁記載,確實為學測成績達到均標(50%)即符合免試入學申請資格。

然而,「經分發綜合評鑑前10名大學者,一律免收學雜費用」查無出處,疑似為杜撰。

資料佐證

陸大學2018年免試招收台生 共308校參與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016004088-260409

2018年祖國大陸普通高校免試招收台灣考生
http://www.gatzs.com.cn/z/tw/

2018年内地(祖国大陆)高校免试招收台湾考生_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台灣考生申請大陸高校免試入學資格 1具有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台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 2參加台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簡稱學測)成績達到均標級以上的高中畢業生。

http://www.gatzs.com.cn/z/tw/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