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年輕人剛從軍中退伍,他只有高中的學歷,又沒有一技之長 ,於是他進入了印刷廠 ,擔任送貨員。 這一天,年輕人必須將一整車四、五十綑的書,送到某大學七樓的辦公室。可是他之前送貨時,不知怎的,得罪了守衛 ,守衛對他說 ,這電梯只提供給教授和老師搭乘 ,其他的人都只能爬樓梯。他覺得十分不解 :「可是上次我送書到五樓,明明是搭電梯上去的呀!」守衛回答他 : 「這是新規定。」他百般央求守衛,對守衛說,這書相當重,無法將它們搬上七樓,可是這守衛就是百般刁難,不肯讓年輕人搭乘電梯。 年輕人求了老半天,他對守衛說:「 雖然我不是教授也不是老師 ,但這些書是你們學校訂的, 我必須把他們搬上七樓。 」守衛依然無動於衷 : 「那是你家的事,反正你就是不能搭電梯。」年輕人心想,搬運這些書 ,如果走樓梯的話 ,要走上二十趟,是會累死人的。後來年輕人把心一橫 ,將四、五十綑的書丟在樓梯口 ,直接走人。年輕人回到印刷廠向老闆說明原委 ,並且遞出辭呈。
之後,年輕人馬上到書局買了一整套的高中教材與參考書, 含淚發誓, 一定要奮發圖強考上大學, 絕對不要再讓任何人瞧不起他。
這年輕人每天閉門苦讀十四個小時, 他知道他的時間所剩不多,不能鬆懈。每當他想要偷懶的時候,守衛刁難他的那幕情景,便歷歷在目。就是因為守衛當日百般刁難的難堪,讓他咬緊牙關,鞭策自己,這年輕人終於考上某大學的醫學系。二十年過去了,他現在已是個中年醫生。當夜深人靜之時,他常常會想起往日情景,如果不是當年那守衛的刁難,他就沒有今日的成就。其實在他的內心深處,有時還挺感謝那名守衛的。
《有時太順遂的生活,只會讓我們隨波逐流,安於現狀 ; 只有坎坷的人生,才能激起美麗的浪花,創造輝煌的人生。》#紫苞舌蘭2019/12/13 別人家門口# 羅東玉珍分享 (留言處加一張圖)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這只是心靈雞湯的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