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貼心提醒
出門務必配戴口罩噢

如何判斷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
1. 喉嚨癢
2. 喉嚨乾燥
3. 乾咳
4. 高體溫
5. 氣促
6. 失去嗅覺

發現以下症狀請儘速就醫(~)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喉嚨痛、發燒」也可能是其他病毒感染後的症狀,不一定是COVID-19。台灣民眾如未有相關確診案例接觸史,出現上述症狀時,建議可先至社區診所或醫院就診。如有相關接觸史,且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出現相關症狀則要通報衛生單位。「檸檬加溫開水可以消除新冠病毒」並沒有科學根據,而且病毒是以小分子狀態通過呼吸道系統進入身體,喝檸檬水並無法制止新冠病毒的感染。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66

【錯誤】網傳訊息稱「如何知道你已感染了新冠病毒: 喉嚨癢、乾咳、高體溫、氣促、失去嗅覺。在病毒還沒感染到肺時,檸檬加溫水可消除病毒。」?

一、專家表示,「喉嚨痛、 乾咳、高燒、倦怠、失去嗅覺 」等症狀,是COVID-19常見的臨床症狀,但也是常見呼吸道感染、感冒的症狀。 二、專家表示,台灣未有大規模社區感染,不建議民眾自行判斷病情。民眾若有症狀就醫,醫師會依據接觸史、旅遊史等訊息,評估是否檢測來做診斷。如是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民眾,可通報衛生單位來協助就醫檢測。 三、專家表示,「檸檬加溫開水可以消除新冠病毒」無科學根據,亦無治療新冠病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6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