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醫界私下觀點~

很多人已經察覺到了一件很恐怖的事。
 
柯文哲是故意的。
 
北農員工5/12發病,5/20確診;士林長照的長者,6/8採檢陽性。家禽批發環南市場5/23,3人確診。這些消息如果第一時間流出,全台灣馬上會關注後續。
 
柯市府選擇了「輿論蓋牌」。
 
只要不被關注,這些會擴散到全機構全台北甚至全台灣的案例,就不會破壞柯文哲的防疫大戲。
 
只要不被關注,藍白支持者就可以合演一場「3+11」戲碼:兇手是華航,是民進黨,柯文哲是受害者,也是救世主,披著白袍,穿梭在醫院之間,對抗衍生出來的數千名個案,替中央擦屁股。
 
時間過去,人們慢慢清醒。
 
案1153的華航機師,是4/29去松山區酒吧。萬華群聚最早個案1424是在4/23,誰傳染誰?真的是3+11害的?
 
為什麼第一時間面對問題的宜蘭遊戲場、苗栗電子廠,疫情能控制下來?為什麼他們複製中央,甚至直接進駐,問題就解決了?為什麼雙北控制不下來?
 
柯文哲究竟是在解決問題,還是在製造問題?
 
北農、長照只要晚被關注一天,柯文哲就可以多被仰望、多被期待一天。沒有人會發現,他就是問題本身。
 
為了演出這場防疫大戲,柯市府寧可每天開記者會罵中央,也不願把疫調公開,把疫情說清楚。
 
柯文哲的如意算盤是,不管北農還是長照,都是簡單的小問題,可以輕鬆控制,過幾個禮拜再來講就好。現在先扮演好完美無瑕的救世主再說。
 
柯文哲不僅輿論蓋牌,還把公衛專業看得太簡單。
 
台灣在眾多公衛專家的研擬之下,發展出一套疫調、匡列、隔離、篩檢的SOP,背後的原理,經過指揮中心多次解釋,民眾也都能理解。
 
柯文哲看不起這套SOP,他覺得自己可以做更好。殊不知,能理解,不代表能執行。知易行難,執行要做好,才是考驗行政能力的關鍵。
 
他連打疫苗造冊都做不確實,導致疫苗施打效率不足。
 
這是他最後一個認錯的機會:承認自己醫護造冊跟聯繫沒做好,下一次會改進。
 
他不認錯,硬要踩油門。
 
於是好心肝撞山。
 
他不甘心,拿禾馨出來墊背,被禾馨電爆。
 
他還是不認錯,報復性的中止疫苗合約,於是激怒了禾馨媽媽群。
 
疫情這張考卷,會寫的縣市,每天埋頭苦幹。不會寫的,抄會寫的。連抄都不會,舉手請老師來寫。
 
不會寫卻裝作會寫的,就是柯文哲。
 
他就像公園裡的國中生,以為三分線外出手很簡單,結果球連籃框都碰不到。
 
他變成多啦A夢裡面的大雄,抽屜裡滿滿的零分考卷,不敢讓媽媽看到。
 
過了一個多月,我們還是都看到了。
近 31 日
6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陳茂庭 網路上查到的是一個台中年輕的醫生,不可能是柯P老師

來源出處疑有網軍操弄⋯⋯

政治黑函網軍入侵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有一些Facebook轉貼文章冒用陳茂庭的名號說柯文哲是故意的。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出面澄清。事實上柯市長並沒有叫做陳茂庭的老師,台大醫學系也沒有這一位教授,這是惡意扭曲。

北市府從疫情爆發起都有做疫調,所有資訊都完整上傳到疾管署的法定傳染病系統,該系統只有防疫人員有權限觀看。

資料佐證

https://www.fountmedia.io/article/119916

批北市防疫考卷「滿滿零分」還裝會寫!溫朗東嗆爆柯文哲:故意「輿論蓋牌」!

溫朗東表示,台灣眾多公衛專家研擬出一套疫調、匡列、隔離、篩檢的SOP,但柯文哲卻看不起並覺得自己可做更好,但能理解不代表能執行,知易行難,執行要做好,才是考驗行政能力的關鍵,連打疫苗造冊都做不確實,導致疫苗施打效率不足。此外,溫也直言,柯不僅對好心肝診所事件不認錯造冊、聯繫沒做好,甚至硬踩油門撞山,不甘心又拿禾馨診所墊背,卻反被禾馨電爆,報復性終止合約又激怒禾馨媽媽群。

https://www.fountmedia.io/article/119916
魏偉倫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魏偉倫 查核回應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