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還沒出來, 韓媒 KBS World 先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廳下屬的國立保健研究院 (相當於美國 NIH) "对两万余名曾罹患新冠的患者进行调查后发现,有 4000 余人因 新冠后遗症 曾前往医疗机构就诊,约占比 19% " --- Omicron 導致 Long COVID 的比例, 並沒有減少!

Long COVID 三大症狀:fatigue (肺纖維化, 容易喘, 疲倦), brain fog (大腦損傷) and muscle pain (多系統發炎症候群)。英國長期追蹤目前結論是:看來是終生不會痊癒, 也沒有治療方法。一位英國老師痛苦的說:這是英國的 pretty awful legacy (歷史共業)。

https://www.bbc.com/news/world-60708123

韓國民眾是因為先前韓國媒體大幅報導 Omicron 死亡率很低如同流感, 因而防疫漫不經心, 不用心戴好口罩, 又堅持社交, 聚餐, 宴會, 才會疫情大爆發, 不可收拾。現在韓國媒體又大幅報導 Omicron 死亡人數眾多的慘況與高比例的後遺症, 事後才知, 已經太遲。

所以, 在目前這一波疫情下, 台灣人絕不可心存僥倖, 一定要盡量保護自己和家人朋友不要染疫, 請提醒親朋:要打第三劑疫苗、戴好口罩、並暫緩聚餐宴會。若有打第三劑疫苗並戴好口罩, Omicron 就無法穿透; 但用餐等需將口罩取下的場合, 會形成破口, 所以要暫緩聚餐宴會, 以保安全。若需外食, 可外帶回住處再獨自進食。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