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兩層口罩研究人員表示沒有幫助,因為會增加空氣阻力,而且導致邊緣的洩漏。所以,總結來說,要防止飛沫傳染,其實正確配戴好一個口罩就行,戴兩個口罩並沒有更顯著的加乘效果。在口罩效力上,N95 最佳,其次是不織布口罩、布口罩,最後是聚氨酯口罩(也就是海綿口罩)。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黃高彬亦同意此說法,認為戴兩層口罩的說法是「不切實際」且「錯誤」的。

資料佐證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515/1982467.htm

美醫說「口罩要戴兩層」!台灣防疫觀念過時 專家駁斥:風險反增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本土疫情大爆發!行政院今(15)日緊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宣布,單日增加180人確診,宣布雙北升為三級防疫警戒。針對防疫作為,美國CDC曾發布報告指出,在醫療口罩外層多戴一層布料口罩,能有效減少超過9成以上的病毒傳播。對此,台灣有醫師則強調,這種說法是「不切實際」,一般而言,一層外科口罩有些人就已經有點呼吸困難,再加上一層口罩,拿下的機率就增加,反而會產生更多風險。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515/1982467.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