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 王伯輝 11月15日下午2:40 ·]

王伯輝的聲明及回應:
昨日,立委赴核四廠參觀,而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本人及核四廠諸多批評,立委及曾文生先生,均未參與核四工程,當然不了解核四工程之實際運作,實有澄清之必要:
首先,曾次長,表示,本人在18次安檢會議中僅出席二次,故不了解安檢之狀況等等,我必須嚴肅的回應如下⋯⋯
安檢當時是經濟部長特別指示的獨立查驗單位,這個單位是來查驗我們(核四廠)的測試工作是否按照規定執行,核四廠是受查單位,本人身為單位主管,嚴守分際,雖安檢成員都是核一二三廠的同事,就是為了保持客觀性,本人連安檢辦公室都未曾踏入過,曾次長所言,我僅參加過二次會議,一次是安檢小組成立時的宣示大會,由部長親自主持,我身為單位主管,當然必須參加!
安检後之總結報告,我,一個受檢者,當然不能上台報告!
但,身為受檢單位之主管必須隨時掌握狀況!我們的測試小組,幾乎是天天向我報告安檢及測試的結果!何來,我不了解狀況之批評呢?
至於昨日參觀的立委們對核四廠,甚至本人諸多的批評,我只能說「委員大人,您們對電廠了解太少了!它是一個廠房,管缐密密麻麻,這是當然的!不載安全帽會碰到頭之類的抱怨⋯⋯」我不做任何評論,只能說,您們離實際的現場太遠了!
隨後,我必須感性的說⋯⋯
核四工程,您們已經把它變成一個高度政治化的議題,如同已逝朱高正委員當時說的「政治是高明的騙術」!它已經沒有是非了!
個人,在職時,天天上工前,帶領著工程師、包商及外藉顧問,用台語高喊…台灣人,加油!當時,大家都說,我是深深的綠,我不否認,但,我一個台灣囝仔,想的只是把這工程做成台灣人的驕傲!當年執政的國民黨也沒有對我過任何的懷疑!
如今,卻被綠色的委員們說成一無是處?
昨晚,我的至親及好友傳來媒體的報導,他們說:我不是早就要你,退休就退了,不要去發表任何評論!我們(我的親人)深怕受到関切及檢視等語!
在這裡必須拜託目前有權力的人,要批評,就批評我個人就可以了,不要譲家人及親友陷入恐慌!
核四啓動與否,是一個日後臺灣選擇那種型態發電的抉擇,不是政黨對決,傾全力打擊一個曾經為這工程付出的人,你們有全黨及執政的優勢,我只是個退休的老百姓,我該有言論自由吧!
不過,為了我的親友,我會「逐漸」的消音!
仍然盼望台灣會更好,台灣社會有空間譲人們做實是求是的討論!
以上是,曾經在核四工地工作近16年的前核四廠長肺腑之言!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類似這樣的假訊息太多了!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HankOu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HankOu 查核回應
⋯⋯的部分純屬個人價值觀,並非客觀事實。
此訊息只能視為個人在自己的Facebook上的感性發言,內容未提供任何客觀數據以佐證。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lungmen-info.taipower.com.tw/TC/index.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