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年金保險費繳款單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國民年金保險費每2個月計收一次,從101年起,勞保局會在每個單月(1月、3月、5月、7月、9月、11月)月底寄發前2個月的保險費繳款單,並原則上以被保險人的戶籍地址寄發(如果曾經向勞保局申請變更國民年金保險費繳款單通訊地址的人,則會寄到變更後的通訊地址)。

每期繳款單計收前2個月的保險費,繳納期限則是在寄發的次月月底。例如:101年1~2月的保險費,是在101年3月底寄發繳款單,繳納期限為101年4月底;101年3~4月的保險費,在101年5月底寄發繳款單,繳納期限為101年6月底,……以此類推。

資料佐證

國民年金保險費繳款單什麼時候寄發?會寄到什麼地方?繳納期限為何? 如果沒收到繳款單(或繳款單遺失),要怎麼申請補發? @勞動部勞保局
https://www.bli.gov.tw/sub.aspx?a=6lNsCHTKkFw=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全球資訊網-國民年金-FAQ-保險費-保險費繳款單-1. 保險費繳款單什麼時候寄發?繳納期限為何?

國民年金保險費每2個月計收一次,從101年起,勞保局會在每個單月(1月、3月、5月、7月、9月、11月)月底寄發前2個月的保險費繳款單,並原則上以被保險人的戶籍地址寄發(如果曾經向勞保局申請變更國民年金保險費繳款單通訊地址的人,則會寄到變更後的通訊地址)。 每期繳款單計收前2個月的保險費,繳納期限則是在寄發的次月月底。例如:101年1~2月的保險費,是在101年3月底寄發繳款單,繳納期限為

https://www.bli.gov.tw/sub.aspx?a=6lNsCHTKkFw%3d
4000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文字長度太短,不是一個論述,不能查證是真或假。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