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豔秋
吳密察的飯碗比中國皇帝的飯碗重要

故宮一年內毀損了三件國寶,還遭爆料,院長吳密察下令隱匿消息,所有人被封口;輿情譁然,覺得民進黨執政不但螺絲掉滿地,還特別愛『隱匿不報』或『封存到死』。這讓我想起阿扁的名言:『有那麼嚴重嗎?』

1,吳密察院長說了,這幾個碗都是一般文物,沒大家想得那麼值錢。誰家洗碗不砸掉幾個?破了就破了,補補就是了。

2,大家都稱這幾個碗是國寶,請問,是哪個『國』的寶啊?早就看他們不順眼了,本來可以靠他們賺點觀光財,也就勉強收留,現在觀光客也沒了,還得繼續伺候『中國製』產品,弄破幾個好像有天大罪過,是不是不成比例啊?

3,文物破損了竟然想遮掩隱匿?這點大家又想太多了,不隱匿難道要敲鑼打鼓到處宣傳嗎?何況自從吳密察上任後,故宮遇缺不補,有好位子空下來,立刻由舊屬佔據,這次出現失誤的,難保不碰上自己人,遮遮蓋蓋也是人之常情,現在最需要『密察』的,是何人洩露消息?依照民進黨的習性,相信故宮已經在追誰是吹哨人了。

4,有人要求吳密察院長應該為管理鬆散、隱匿疏失下台,這點無法讓人苟同,皇帝的飯碗破了,為什麼要吳密察丟飯碗來賠呢?誰的飯碗重要?

5,國家文物竟然從工作台掉下摔個稀巴爛,時隔八個月無法說明原因和經過,這表示還沒編好原因串好供,事情就爆了,這能怪吳密察嗎?

6,有人質疑大獨派吳密察掌故宮,難怪他不珍惜中國製古物,下面人觀風向,對待古物的態度輕佻無所謂,才導致接二連三的損毀;這個說法純屬臆測,吳密察是蔡英文聘的,台獨學者管理中國文物,完全是『佔領』的fu,現在出事剛剛好而已,不見得蔡英文會不高興。

7,真心建議,這幾個破碗別修補了,補了也不是原樣,不如辦個特展吧!國際博物館都會來朝拜,一定轟動的!

故宮從國立降級,台灣歷史館及台灣文學館則升級與故宮同級,吳密察弱化故宮居功甚偉,對小英的政策使命必達,現在摔破幾個中國製產品,完全無損他的偉大貢獻,請大家掌聲鼓勵....。
一個可以令國家損失25億元國寶的真正王八蛋狗官、判他三個凟職、切腹自殺兩次都不為過、媽的事後講話還那麼輕挑、這種爛官要在國民黨執政時期、早就不知道滾去哪裏了?結果換了一個黨執政?不但沒事?年終獎金可能都還照領不誤?看看什麼様的狗官?就有什麼樣的貪污爛黨在挺?有這種爛黨在執政,台灣焉能不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o_0y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ROo_0y 查核回應
故宮院長吳密察10月28日說明,承認典藏文物專業的故宮博物院,卻打破、損毀館藏三文物。其中「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2件開箱時即發現損壞,而「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是人為疏失,拿取時掉落破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故宮應向外界釋疑,斟酌有無成立專案小組的必要。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029002518-260407?chdtv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07346

故宮3文物毀損早埋禍因?李艷秋爆驚人內幕:出事剛好而已 - 政治

應為典藏文物專業的故宮博物院,卻打破、損毀館藏嬌黃釉綠彩龍紋碗等3文物。故宮院長吳密察28日公開說明,承認典藏瓷器查有3件損壞,其中「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2件開箱時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029002518-260407?chdtv

故宮3文物毀損 立委促公布調查報告及完整錄影

故宮有3件文物毀損,也讓文物保存方式備受質疑。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前往故宮,查閱調查報告,並指出有接獲陳情,3件國寶疑似涉有人為疏失,要求故宮必須公布調查報告,還有監視器的完整錄影。至於國民黨陳以信則要求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院長蘇貞昌回應,故宮需要向外界釋疑,等他了解之後,再斟酌看,是不是有成立專案小組的必要性。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0734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