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安⋯
【秋冬防疫專案】
【12月1日正式啟動】
⚠️提醒大家今天12月1日起,進出「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機構」等八大類場所應配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時序進入秋冬,全球 COVID-19 疫情持續上升,多國單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我國境外移入個案亦有增加趨勢。
🔉為降低國內社區傳播風險,及避免造成醫療體系負擔,今天12/1 將啟動「秋冬防疫專案」,強化「邊境檢疫」、「社區防疫」及「醫療應變」措施。

今天天氣開始這波冷空氣的影響會稍稍減弱,明後(1.2日)兩天各地白天氣溫將稍微回升,北部氣溫18-24度,但大台北東側、基隆東北角到宜蘭都還是容易下雨、濕濕涼涼的天氣;中南部持續穩定天氣、日夜溫差大。至於中南部地區雖然天氣穩定,但這兩天氣溫也明顯掉了下來,預估今晚明晨在空曠地區同樣有機會出現16-17度低溫,提醒您早起出門時務必要做好保暖。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因國內疫情趨緩,過去多採宣導方式,呼籲民眾在公共場合配戴口罩;2020/12/1之後八大類場所強制規定配戴口罩,違者若屢勸不聽,將由地方政府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第37條與第70條,開罰3000至1.5萬元。

資料佐證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秋冬防疫專案-121-上路有哪些新規定違規最高恐罰-15-萬-074934492.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