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底,聯合國文化機構將土耳其北部「 黑海村 」民瀕臨危及的「 鳥語 」,命名為世界遺產中亟待保護的一部分。「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表示,大約有一萬名身處 Giresun 省 「 Canakci 區 」的居民平常溝通的方式不是說話,而是吹口哨。這是由於當地的地形崎嶇、交通困難,為了節省時間與精力,村民發現口哨是一種更簡單的遠距溝通方式,所以用來代替面對面的講話與呼叫。由於從遠處聽來,就像一群小鳥在叫一樣,所以這種溝通的方式又被稱為「 鳥語 」,又把在此地維繫好幾百年鳥語傳統的「 Kuskoy 村 」稱為「 鳥村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Nero Cha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Nero Chan 查核回應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確在2017年將鳥語列入急需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資料佐證

https://ich.unesco.org/en/USL/whistled-language-0065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