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的Delta病毒!本周境外移入12例全中 莫德納也不敵「突破性感染」!
Delta變種病毒有多厲害?或許可以從台灣境外移入的基因定序結果看出,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在記者會上公布,近一周境外移入確診者基因定序結果,8/13至8/19期間的境外移入病例中,共有12例進行基因定序,結果全數感染Delta變種病毒,共有4例未曾接種疫苗、8例接種過至少一劑疫苗(其中7例接種過兩劑、1例接種過1劑),符合「突破性感染」定義者有3例,分別為案15898、15927、15938,羅一鈞透露3人都已施打2劑莫德納疫苗,且經過14天,卻仍然遭到感染。
冰島日前公布國內突破性感染的比例由高至低為「嬌生疫苗、AZ疫苗、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顯示莫德納疫苗保護力似乎較好,但如今看來似乎被打臉。羅一鈞進一步解釋,各家疫苗都可能會發生「突破性感染」。
依據資料統計,境外移入案例至今共有16人發生突破性感染,其中接種疫苗包括輝瑞(BNT)7人,AZ、莫德納、嬌生各3人,而驗出感染Delta變異株的案例中,發生突破性感染個案累計有6人,其中3人接種莫德納、2人接種BNT、1人接種嬌生。截至目前,台灣共驗出67例Delta變異株,分別為54例境外和13例本土,本土部分都是和屏東群聚有關。
羅一鈞說,針對本土案例也有進行基因定序,從7/2至今共做了164例本土基因定序,都屬於英國變異株,並沒發現其他變異株,日前確診的桃園機場地勤、案15931,及新北市新莊家庭群聚與永和大樓群聚,也都屬於英國病毒株。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