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哲家3兄弟綠到出汁, 浩鼎案得罪當道!昔日英粉開第一槍, 蔡無可迴避!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因批評國產疫苗,引發綠營及其側翼群起圍剿,其實陳家一門深綠,多次在蔡英文競選總統時連署力挺,如今批評蔡總統且辭去審查委員,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就形容,此舉有如武昌起義第一槍。

陳培哲出身台中沙鹿的書香門第,沙鹿區公所編撰的「當今時人」還收錄有其祖父陳五常生平事蹟,沙鹿玉皇殿等廟宇都也留有不少陳五常的書法題詞。

陳家在台灣學術界名號響叮噹,則是因為陳家的「一門三傑」,3兄弟中,哥哥陳培哲是中研院院士、台灣肝臟權威;弟弟陳炳煇是台大機械系教授;小弟陳東升是台大社會學系特聘教授,在各自領域擁一片天。

3兄弟求學時期熱衷參與社會運動,更是黨外運動支持者。2011年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當時黨內因陳水扁貪腐案士氣低迷,部分黨內大老也反對「穿裙子」的蔡,但陳培哲參與獨派台灣社長吳樹民發起的「蔡英文醫療界後援總會」,還出席成立大會。

2012年,前總統李登輝與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聯合科技及學界,登報力挺蔡英文,陳公開表態,並在登報廣告署名支持。

2020年,蔡英文競選連任,前衛生署長李明亮發動學術界力挺「蔡賴配」,陳炳煇與陳東升也都連署,一家3兄弟可說都是「英粉」。

不過,浩鼎案時,陳要求翁啟惠下台,引起不少綠營人士不滿,之後幾次建言更得罪當道,與綠營人馬漸行漸遠。

游盈隆表示,陳培哲在病毒學方面享譽國內外,政治立場「綠到出汁」,是一個誠實且正直的人,而陳這一辭,不但將即將解盲的高端疫苗問題直接推上火線,也將蔡總統護航國產疫苗政策的正當性疑雲,攤在社會大眾面前。

另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也是綠到出汁的學者,最近也警告蔡政府台灣疫苗政策連環錯,由此可見,對蔡政府疫苗政策有意見的人,並不全是國民黨或民眾黨人。
近 31 日
1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